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有一黄金投篮点 太空易第二季火力提升显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0:49  新浪体育
易建联有一黄金投篮点太空易第二季火力提升显著

易建联07-08赛季常规赛各点投射命中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新泽西篮网主场击败达拉斯小牛,这场球是杰森-基德转会小牛之后首度重返新泽西,最终基德拿下17分7次助攻、德文-哈里斯41分13次助攻,易建联15投7中拿下16分10个篮板表现不俗。

  易建联本赛季加盟篮网之后,最显性的变化就是三分球投射增多,本赛季至今阿联已经三分球出手68次、命中率39.7%,而新秀赛季阿联全季三分球出手只有21次、命中率仅为28.6%。

  从NBA Hotspots的数据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出,三分线外本赛季阿联五个区域从左侧底角到右侧底角命中率依次是——57.1%、28.6%、21.4%、50%和66.7%。NBA三分线两个底角距离最近,阿联在两侧底角三分球13中8、命中率高达61.5%。

  另外一个比较显著的数据是,右侧45度角一直是阿联的黄金投射点,本赛季三分线外阿联在这个位置20中10、命中率为50%,新秀赛季即使没有刻意苦练,阿联在这个位置同样是10投4中,相比左侧零度角(2投0中)、左侧45度(6中1、16.7%)、弧顶(3中1、33.3%)的命中率,右侧45度显然一直都是阿联的最爱,今天两个右侧45度阿联又是全中。

  三分球显著变化掩盖的一个事实是,本赛季阿联禁区内攻击成功率的提升,新秀赛季阿联篮下四个点命中率分别为22.7%、37.5%、33.3%和43.2%,而且根据82Game的技术统计,阿联近筐攻击被盖率高达36%!


易建联08-09赛季常规赛各点投射命中率

  但是本赛季易建联虽然篮下攻击次数明显减少,但是命中率却提升显著,五个区域命中率分别是14.3%(7中1)、50%(2中1)、35.3%(27中6)和55.2%(58中32)。

  这其实也不难理解,这个赛季在篮网,阿联内线进攻基本上都是动起来打,和在雄鹿要求他间或去低位强打不同,在篮网更多是空切之后的暴扣、或者是运球突破后的篮下攻击以及争抢前场篮板之后的二次进攻。阿联更多还是一个面筐型的球员,动起来打更能发挥他运动能力的优势,打的更有侵略性了、成功率自然更高。

  投射区域分布易建联退步最大的是Mid-Range,四个区域分别只有40%、33.3%、30%、28.6%和25.0%的命中率,相比上赛季42.9%、44.6%、40.0%、50%和49.1%的命中率退化明显,这就是我们这个赛季一直在提的三分球和中投的悖论,三分投的多了中投手感就有些不着边际,如果完成在三分和中投之间的完美转换,是易建联篮网生涯的新课题。

  (Stanley)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