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火箭三巨头再添两援手 战弱旅一因素最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20日上午9点30分,火箭将在丰田中心主场迎战国王。上一场比赛痛快地干掉了掘金,伤号们渐次复出,再加上国王实力明显低一个档次,火箭有望取得两连胜。

  12月20日上午9:30直播火箭VS国王 点击进入新浪直播间

  打掘金时,拉夫-阿尔斯通受伤,给火箭蒙上了一层阴影。但顶班的阿隆-布鲁克斯表现不错,加之在防守昌西-比卢普斯时,里克-阿德尔曼的部署非常成功,控卫在比赛中并没有掉链子。更为喜人的是,姚明、特雷西-麦格雷迪、罗恩-阿泰斯特和肖恩-巴蒂尔首次联袂出战,就取得了巨大成功。有了姚明、阿泰斯特等人的强劲火力,麦蒂得到了很大解放,他不必再独自把球队抗在肩膀上。有了好的机会,麦蒂当然不肯放过,但更多的时候,他是在帮助布鲁克斯组织进攻。于是,与掘金的比赛中,麦蒂豪取职业生涯的第四个三双。

  麦蒂复出第一场,就只差1次助攻拿到三双,火箭也不出意外地取得了胜利。由此不难看出,当麦蒂化身组织者,球队的整体进攻就会流畅不少。而现在的情况是,阿尔斯通受伤,布鲁克斯组织能力稍逊,这就要求麦蒂必须兼顾组织。主控受伤原本是坏事,但“强迫”麦蒂去组织,却有可能变成是好事。

  现在火箭的伤病问题有所缓解。除了麦蒂、阿泰斯特陆续归来,火箭阵中继续有好消息传来。据阿德尔曼透露,老将布伦特-巴里和扭伤脚踝的瓦佛尔,也已经伤愈,将在对国王的比赛中复出。如此一来,火箭的板凳深度将进一步得到夯实。毕竟,对阵这种成色的球队,火箭不仅要力争取胜,还不能让主将们太过劳累——打完这场比赛,火箭还要马不停蹄,赶往明尼苏达,背靠背挑战森林狼。替补席上再添两名强手,阿德尔曼的排兵布阵将更加游刃有余,主力们有望得到更多的喘息时间。

  对于火箭而言,打国王是难得的提升战绩的好机会,因为现在的国王内忧外患,还刚刚换了教练,战斗力令人不敢恭维。以往和国王交手,火箭最怕两名球员——马丁和布拉德-米勒,前者是灵动的攻击高手,而后者有中距离投篮,屡屡利用姚明防不出来的弱点中投得分。但现在马丁不能打,米勒陷入被交易流言,打球心不在焉,上一场比赛竟然只得了可怜兮兮的4分。对于国王来说,光是如何限制姚明,也是一个大难题。更何况,火箭首发五人几乎都有不俗的进攻能力,板凳上还雪藏着一个板凳匪徒。更可怕的是,这个匪徒还是国王旧将,对老东家看着不太顺眼,国王主帅西厄斯下课的时候,这头野兽就公开替前主帅鸣不平。在NBA,旧将在对阵老东家时,往往有超常发挥,这一次阿泰斯特肯定也不会错过机会。

  只从纸面上分析,火箭赢面当然更大一些。但国王是支很奇怪的球队,就像12月10日打湖人,几乎没人预料到国王能取得胜利,别被科比们打成筛子就不错了,但事实情况是,这支鱼腩球队最后却把西部老大拉下了水——谁能保证国王不会再次爆出冷门?再说,火箭本赛季也陷入怪圈,往往遇弱不强,竟被灰熊、快船之流斩于马下。所以,火箭万万不可大意。甚至,火箭能否主场获胜,精神上的专注比技战术更为重要。

  预计双方首发

  火箭:布鲁克斯、麦蒂、巴蒂尔、斯科拉、姚明

  国王:加西亚、尤德里、布拉德-米勒、萨尔蒙斯、哈维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