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外火箭再获绝对优势 奇兵崛起休城告别多年硬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火箭依然受到伤病困扰,虽然三巨头都回来了但主力控卫拉夫-阿尔斯通因腿伤将继续缺阵。不过好像火箭队并没有因为街球王的伤势而多么悲观,因为球队有很好的应对方案,那就是阿隆-布鲁克斯。

  上一场战胜掘金,布鲁克斯功不可没,昌西-比卢普斯是那种以往火箭最惧怕的强壮型控卫,大家都以为他将把比自己小一号的布鲁克斯打爆,可结果却是小布的速度让掘金的前总决赛MVP一筹莫展,得分方面布鲁克斯18-8赢了比卢普斯10分,尤其是在还剩2分钟时火箭领先9分,布鲁克斯的突破让比卢普斯狼狈不堪,最终也为火箭保住了胜局。

  明天火箭将对阵国王,布鲁克斯还将是首发的控卫,而对于小伙子的表现主帅里克-阿德尔曼相当满意。“我认为他正在接近我们预期的水准,”阿帅说,“打掘金时对手一直在考虑怎么样让比卢普斯利用身体优势打垮布鲁克斯,但最终我们看到了事情的另一面,小布用速度打垮了对手的防线。”

  上场对掘金不是布鲁克斯第一次出任火箭首发,但显然这次他表现的更加自如和适应,知道如何在姚明麦蒂的身边打出好球。“我第一次首发(11月14日客场对马刺)有些艰难,”布鲁克斯说,“当时我必须重新适应如何跟首发阵容一起打球。但这次情况不同了,我更加有信心了,因为我清楚自己该做些什么,知道如何选择。我需要知道如何寻找自己的投篮机会,因为对手绝大部分的防守注意力都放在了姚明麦蒂他们的身上。”

  其实明天的对手国王一直对布鲁克斯青睐有加,2007年选秀前他们曾两次邀请小布去试训,而今年夏天他们也曾想通过罗恩-阿泰斯特的交易得到布鲁克斯,但最终火箭选择送出新秀丹特-格林。“当时我听到过这种说法(用他交易阿泰),”布鲁克斯说,“实际上我感到了自豪,因为不论什么交易如果是阿泰和你交换,那就必须感到自豪。我知道他们欣赏我,他们注意到了我和我的比赛。”

  小快灵是布鲁克斯的优势,而本赛季当对手包夹姚麦而放掉小布时,他就能用自己38%的三分命中率(上赛季33%)杀伤对手。本赛季小布场均贡献达到10.7分,这是上赛季的两倍还多。更让教练组高兴的是小伙子在组织全队进攻方面的能力也进步明显。“阿隆在维持场上球员间联系方面做的很不错,也很会利用掩护,”阿帅说,“这在以前本来是他的弱点,但现在他做得更好了。”

  布鲁克斯明天将会再次跟姚麦联手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或许未来2到4场都会如此,那火箭是否担心小布的身高劣势会被对手利用?“我知道,对手肯定会去利用我们这一点的防守劣势,到低位去单打布鲁克斯或者利用挡拆,”阿帅说。姚明的身高无论对上什么球队都是优势,而布鲁克斯的速度也是一样,能让所有对手头疼。

  “但布鲁克斯有足够的速度,不论谁防守他都会有麻烦,我们需要找到办法让他得球并去冲击对手。”阿帅说,“比如说麦蒂拿球吸引防守,把球传给布鲁克斯,对手就有麻烦了,因为他既可以投三分又能突破。现在布鲁克斯还在继续学习,但我们非常满意他现在的表现。”(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布鲁克斯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