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加内特末节扛起绿巨人 隆多讲述神秘暂停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3:1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淼报道 最后一节,谁也没想到加内特会拿下全场18分中的10分。

  “我对KG说,‘今天你要带领我们荣归主场,你一定要带领我们做点什么,’然后他转过身对我说没问题。”回忆起第四节还剩7分52秒那个暂停中发生的一幕时,绿衫军控卫隆多说道。

  于是,加内特连续五次出手,五次全部命中。在关键时刻,用尽全力推了球队一把。“这意味着,我们全队都打得非常顺手,我们每个人都想以总冠军的姿态拿下每一场比赛。这是我们最坚强的信念,我们的目标就是在今年能够卫冕。”加内特赛后接受采访时平静地说道。

  虽然提起现在的凯尔特人,没有人会刻意强调团队中某一个人的作用,但是,在关键时刻,尤其是在球队最需要有人挺身而出的时候,总得有人站出来。皮尔斯做到过,雷·阿伦做到过,拉琼·隆多也做到过,所以,这一次,球队的希望都压在了加内特身上。

  “在这块场地上,你必须尽心尽职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像当初在代言球鞋品牌广告中扮演的那样,加内特把球队从首发到替补的每一个人都扔在了自己肩膀上,在最后一节贡献了最关键的10分。

  加内特五次出手中,最关键的一次来自与比赛还剩1分38秒时的空中接力。当时隆多从底线兜到罚球线附近时,已经将防守队员牢牢卡在身后的加内特高举右臂,眼尖的隆多右手轻轻一推将球稳稳抛出,将球送到了早就跳起的加内特手中。一记重扣之后,凯尔特人获得了落后多时后的首次领先。

  更不要忘了,乔·约翰学最后两罚一中时,还是加内特高高跃起,将那个宝贵的篮板球牢牢地抓在了手中。

  赛后的发布会上,主帅里弗斯谈及最后时刻球队的表现时,嘴里只有一个名字让他来回重复,“今天的比赛很惊险,最后那段时间尤为如此。那时候,凯文有两次难以置信的得分让我们一下子拜托了困扰我们多时的尴尬局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