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尔特人距离伟大还很遥远 比肩公牛王朝有一点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3:15  体坛周报

  在已经过去的1/4个赛季中,凯尔特人创造了24胜2负的开局,如果继续这样的表现,NBA最具传奇色彩的纪录——72胜10负的历史常规赛最佳战绩,将在这个赛季成为过去。这一切真是太让人难以置信了,这不仅是因为加内特和他的球队一起在去年赢得了他们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更重要的是,他们再一次向人们证明了,他们的成功绝非侥幸,他们也是凯尔特人传奇中值得记忆、缅怀的一部分。

  在这样的背景下,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我们听到了很多关于这二者的比较,但我依旧不免在想,人们是真的在拿现在的凯尔特人同公牛比较吗?或者这种比较只是纯粹的停留在数字上?

  我们首先坦率地来看第一件事情:当你在讨论凯尔特人的高胜率时,这本身是否就或多或少就存在了一定的偏颇?!公牛的成绩已然在那,但对凯尔特人而言,只要一个两连败,现在我们所讨论的数学问题就变得没有意义了。1995-96赛季的公牛,有13连胜,还有18连胜,现在的凯尔特人也正处于连胜之中,他们的连胜场次已经达到了16场,要想打破公牛的纪录,他们需要这样的连胜。16连胜不是凯尔特人纪录的全部,或许这项数据还会增长,但即使如此,当我们讨论这两支伟大球队时,我所要考虑的就不仅仅是胜负的多少,伟大的含义不仅仅体现在这一个层面上,这同时也是一个感觉的问题。

  1995-96年的公牛留给我们怎样的感觉?乔丹重新归来,当时的飞人陛下已然有三枚总冠军戒指在手;皮蓬已经用实力证明了一切,他是联盟当之无愧的超级明星;菲尔·杰克逊已然让自己成为了天才教练的代名词。那是一个梦幻的赛季,我们沉醉其中。1971-72年的湖人为什么会让人们记忆深刻?他们留给人们的不仅仅是69胜13负的枯燥数字,而是有像张伯伦、杰里·韦斯特、伍德里奇,埃尔金·贝勒这样鲜活的传奇人物。

  当一件事情上升到“不朽”这个层面时,及格线就已然不存在了。还记得2003-04赛季的湖人么?那时的洛杉矶群星闪耀,菲尔、科比、奥尼尔、马龙还有佩顿。当时很多的球迷和记者们都认为,那支湖人将创造73胜9负的历史,结果,这支球队成为了最好的反面教材。很明显,2004年的那支湖人不能和现在的凯尔特人相提并论,但如果把他们和公牛当年的纪录联系起来,他们二者之间也就没有什么区别了。因此,在一切都还没有成为现实之前,我们不应该太过分的在这个问题纠结,至少,我们不应该把自己看作是评判伟大的仲裁者。

  我这样说,并不是对凯尔特人的冷嘲热讽,也不是想诋毁波士顿。我想说的只是,他们还需要做更多才能达到伟大的标准。当他们成功之时,我们为他们庆祝不单单只是为他们所创造的纪录。我们希望看到凯尔特人,是在东部季后赛中展现出足够统治力的球队,而不是被老鹰就难倒的绿巨人;至于三巨头,他们应该赢下又一座总冠军奖杯,但他们的方式不应该只是纸面上的成功,而是用一种令人更信服、更具统治力,压倒一切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