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角进攻祖师:湖人没真正打出战术 防守已成为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1:55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在湖人队的顾问泰克斯·温特看来,目前湖人队的“三角进攻”并不够好,“有时候,看上去更像是‘迟钝的三角进攻’”,温特坦言道。温特无疑是这个世界上最有资格评论“三角进攻”的,因为他正是“三角进攻”的发明人,前湖人队助理教练。

  在最近的一场比赛结束后,湖人主帅杰克逊对外界戏称:“泰克斯现在正在教练办公室内狂吼不已,他在中场休息时就想辞职,退掉他的薪金,现在他只希望今后湖人队的三角进攻不要和他有任何联系。”当有人向温特转述杰克逊的玩笑后,温特笑了笑,同时承认杰克逊说得对,湖人队最近并没有打出真正的“三角进攻”。

  在退休之前,温特连续执教了57个赛季,他希望湖人队能打出尽善至美的“三角进攻”,但他同时坦言,完满的“三角进攻”是很难实现的。“其实他们打得还算不错,”温特话峰一转,“问题在于他们应该坚持进攻,坚持‘三角进攻’这个原则,有时候我们过早放弃了‘三角进攻’。当球停下来时,通常是在科比的手上,其实这也很好,但其他球员分应该拉开空间,让他们自己有得到篮球的机会。”

  湖人近期的松懈防守也成为了温特关心的对象。他认为湖人必须在态度上重视防守,要有改善防守的渴望。“我想防守确定出现了下滑,”温特说,“我认为他们在比赛中的准备不够充分。”诚如其言,在面对4胜19负的森林狼时,湖人直到第四节过半才锁定胜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