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尼克斯更像娱乐大片 科比为何一打纽约就来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1:45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洛杉矶报道

  全美两大媒体的最重镇相遇,连科比都要买点儿面子。

  洛杉矶和纽约,就实力而言,两队不在同一档次,可就派头而言,难分高下。丹特尼在斯台普斯接受采访,背后还要竖起一面满是尼克斯队标的背景板,身前密密麻麻的都是记者,里三层外三层,其他无论哪个客队来,主教练出来,靠着墙,喝着可乐或者咖啡,身边围着五六个人,转眼就把话说完了,纽约不行,必须得摆出架势来,不能从阵势上压倒对手,也要从气势上压倒对手。

  科比从来不在赛前接受采访,从来不,可纽约一来,破例了。杰克逊做完例行的赛前采访,公关布莱克高声说:“科比会在6点40分在他的衣柜前接受采访。”还是纽约媒体的影响力大,由于时差关系,他们等到比赛结束,就要马上发稿,根本没时间等科比洗澡换衣,所以赛前得储备点儿材料,可其他东海岸球队,哪有这待遇!

  他们知道科比是这场比赛的焦点,科比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的走向,这一点儿没错,科比全场拿下28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带着湖人走出了半场落后15分的大坑,以116比114,惊险逆转。

  上个赛季,湖人对尼克斯两战全胜,有记者问到他,对尼克斯是不是让他感觉很舒服,科比笑着说:“他们运气好,刚好赶上我的发挥,和赛前制定的计划一样。”大家都笑了,科比也乐着说:“说真的,就是这样,去年打尼克斯之前,我的手感很糟糕,第一场打尼克斯之前,我们在费城,我投篮差极了(那场比赛科比20投6中),结果第二天我就觉得自己必须把状态找回来,我得把球投好。”

  这话听起来就像是,当比赛状态很糟糕,当球队输球或者落后,会刺激科比更强发挥。

  这在这场对尼克斯的比赛中也应验了。上半场,科比拿下了11分,但在第二节,他仅仅6投1中,威尔森·钱德勒死命地贴在他的身前,让他的跳投屡屡砸筐,可进入下半场,科比焕然一新,一上来就用一个跳投,宣告着湖人的复苏。终场前6分36秒,他一踏步从底线蹿出,抢下罗宾逊一个漫不经心的传球,尼克斯队员转身的时候,他已经带着球奔到了前场,三大步,把球扣进篮筐,这个球,让湖人追到98比99,斯台普斯马上疯狂了,哈林顿虽然马上还了一个内线的扣篮,但科比随后又是一个左路底线的三分跳投,把比分追到101平,这是湖人落后之后,第一次追平,势头扭了过来,尼克斯被科比打垮了。

  斯派克·李和喜剧演员克里斯·洛克也来了斯台普斯,而坐在场边的有杰克·尼克尔森,这场两座超级城市间的对垒,吸引了大批名人到场。球迷都知道斯派克·李是尼克斯死忠,大屏幕上于是交替出现斯派克·李和尼克尔森的画面,一出现斯派克·李,球迷就齐齐起哄,嘘个不停,轮到尼克尔森,大伙儿就一起鼓掌,于是嘘声和掌声轮着来,让斯台普斯极为热闹。

  科比也很喜欢这样的大场面,他笑着说:“很有娱乐性。”当费舍尔投进关键的三分后,他在跑回后场时,还和克里斯·洛克说了几句玩笑话,“我问他,你赚到钱没有,他说,赚到了,我说,那你带着钱回家吧。”科比回忆说,哈哈大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