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空易实际已沦为伪先发 全明星不是荣耀更像枷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1:36  新浪体育
太空易实际已沦为伪先发全明星不是荣耀更像枷锁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犹他爵士的比赛中,篮网在第一节打出的27-7的超级攻击波的情况下,最终居然被爵士翻盘,以92-103不敌爵士。易建联出战17分钟,得到2分7篮板,表现依旧低迷。

  最近三场比赛,阿联的表现都不能令人满意,不管是面对全明星大前锋克里斯-波什,还是面对外战型大前锋德鲁-古登,乃至面对魔鬼筋肉人乔伊-格拉汉姆,泰鲁斯-托马斯,阿联都没有任何拿得出手的成绩。本场比赛对阵爵士本应是阿联状态回升的好机会,然而近况低迷的阿联就像玻璃瓶里的苍蝇,尽管知道光明就在眼前,却始终无法冲破障壁。

  全场比赛,阿联出手6次,前5次全部走空:首节比赛开始19秒,阿联在17英尺外中距离投篮不中;首节还有9分55秒,阿联意欲从左侧突破内线,但是运球出了底线;首节比赛还有6分钟,阿联在弧顶三分不中;第二节还有7分47秒阿联回到场上,但是在比赛还有4分24秒时20英尺外大号两分投篮不中;转头卡特投篮不进,篮网再次抓到进攻篮板,球被分到底线附近的阿联手中,然而阿联却再次错失了17英尺处的投篮。第三节阿联作为先发球员回到场上,但是在比赛还有7分26秒时,卡特上篮不进,阿联跟进抓下进攻篮板,却居然扣篮不中;劳伦斯-弗兰克十分无语地将阿联换下。而阿联唯一的得分还是拜布鲁克-洛佩斯所赐:在比赛还有42秒结束时,洛佩斯被梅米特-奥库造成犯规,6犯离场,阿联被无奈的劳伦斯-弗兰克换上场处理垃圾时间,最终在比赛还有23秒结束时抓下文斯-卡特投丢的三分球,补扣得手。

  抛开最后的垃圾时间得分不谈,阿联全场的前5次出手中,三分线外出手一次,17英尺外的投篮就有3次,唯一一次篮下进攻还是扣篮不进。可以说完全暴露出了自己的弱点:控球能力不足,缺乏持球进攻手段;个人得分完全依赖手感;身体偏弱,对抗中很难完成进攻动作。如果在阿联状态好的时候,他的手感可以解决一切问题——接球就投,不需要运球摆脱;进攻手段主要是中远距离投射,不必深入篮下,所以也不会产生对抗;所以阿联往往能得到比较高的得分。然而当他的手感持续低温时,阿联的问题就会集体冒出来:中远程外威胁不大,对手只需要注意留神即可,而不用时刻紧盯;缺乏控球能力,接球候也很难做出动作;就算杀到篮下,但是在对抗中阿联的弹跳和速度优势也会在对手的推挤中化为乌有。于是我们就看到了今天这个表现不佳的阿联。

  更严重的问题是,以往阿联在进攻不力时往往会在防守端进行补偿,然而本场比赛他却没能做到这一点。第二节刚刚回到场上,就被罗尼-普莱斯和安德烈-基里连科的挡拆戏耍,眼看着AK-47在自己头顶双手重扣;第三节作为先发回到场上,却眼看着奥库抓下前场篮板转身投进三分,并接连得到7分,而自己连球都没摸到。等到好不容易抓下前场篮板,却因为站位太靠内而失去了扣篮的角度,最终没有能将篮球放进篮圈,反倒在争抢篮板时对奥库犯了规。

  看到如此状态的阿联,我们确实十分担心,这不仅仅关乎篮网先发大前锋的位置:本场比赛,安德森再次在得分,投篮命中率和出场时间上超过了阿联,实际上他已经是篮网的头号大前锋了。我们更担心的是,以阿联如此低迷的状态,再加上超高的人气,如果他真的被球迷捧进全明星,那将会是怎样的一番情景?

  (咕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