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被篮圈封盖垂头丧气 要走出低谷先得恢复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犹他爵士的比赛中,篮网在第一节打出的27-7的超级攻击波的情况下,最终居然被爵士翻盘,以92-103不敌爵士。易建联虽然依旧发挥不佳,但是可以看出他正在通过防守积极地调整自己的状态。

  本赛季易建联场均得到10.5分6.1个篮板,是目前篮网的第三得分手。在12月13日对阵多伦多猛龙前的10场比赛中,他曾在8场比赛中得分达到两位数。在11月22日对阵洛杉矶快船的比赛中,他还取得了本赛季最高的27分,就在大家都为他的稳定表现而高兴时,谁知易建联却迎来了低谷。

  在12月13日客场挑战芝加哥公牛的比赛中,易建联出场了32分钟,但是8投1中仅得到2分。那场比赛易建联手感全无,本赛季颇为拿手的三分球也是4投0中。他的失常发挥也是篮网输球的一大主要原因。而在上一场对阵猛龙的比赛,虽然篮网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易建联仍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他仅投中一记三分球得到3分,出场时间也创造了本赛季的新低。

  在本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易建联也遭遇过类似的低谷,阿联自己曾说过,当状态不佳的时候,会要先从防守做起,因为防守和篮板球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做到的。比赛开始易建联就将精力集中在篮板球上,上半场他抢到了全队第二高的4个篮板,其中还有1个前场篮板。而且他在内线还不断与保罗-米尔萨普肉搏,并毫不吃亏,阿联的防守精神可圈可点。不过阿联在上半场试投了4次,还是无一命中。看来他的外线手感还是没有改观。下半场阿联表现依旧低迷,甚至连近在咫尺的补篮都没能放进,垂头丧气的阿联马上被主教练换下,并在最后1分钟的垃圾时间才被再次换上场,扣篮得到了本场比赛唯一的2分。

  虽然易建联发挥很不如意,但是我们可以看出他还是在积极地调整自己的状态。他的防守和篮板球都给予了球队很大的帮助。文斯-卡特也曾说过,易建联就算得分不到20也能为球队做出贡献。但是现在阿联自己却过多注重自己的数据,这极大地影响了阿联的心态和自信,反而成了他发挥的羁绊。目前易建联最需要做的就是重拾之前的信心,因为自信是走出不稳定最关键的因素。除此之外,易建联还需增强对篮筐的攻击性,并需要提高把握篮下机会的能力。因为当远投手感不佳的时候,篮下的强打以及制造犯规将会是更加稳定得分手段。

  最终本场比赛篮网以92-103不敌爵士,易建联得到2分6个篮板。希望阿联能尽快摆脱萎靡的状态,积极地调整自己的手感,并早日找回前段时间稳定的表现,为篮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Ken)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