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艳让球队刚柔并济 江苏女篮本赛季战绩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1:20  中国体育报

  在本赛季WCBA大踏步前进的队伍中,江苏德玛斯特很是抢眼,她们目前以12胜6负的成绩排在联赛第三位,与老牌劲旅八一广博相比只差1个胜场,比联赛第一名辽宁衡业也仅差3个胜场。如此骄人的战绩,对于上赛季仅仅排名第七的江苏队而言,不能不说是一个飞跃。

  而这一成绩还是她们在第一个外援选取不利下取得的。据介绍,本来该队特别需要一个打5号位或4号位,能在篮下主宰并且能“扛活”的队员,但从美国来的安·斯卓却更擅长打3号位。而在这一位置上该队却不乏人才,国手卞兰是这一领域的领军人物。无奈,她们在联赛第17轮换来了身高占优从美国来的威廉姆斯。威廉姆斯在她的WCBA首秀中,在还没来得及与全队很好磨合的情况下,贡献了14分7个篮板2个盖帽3次抢断的好成绩,让主教练熊艳满心欢喜。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之所以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与主教练熊艳的训练管理是分不开的。作为南方人和一名母亲,熊艳的心比较细,对队员在训练生活上都考虑得比较周全,很人性化。这一点她们刚刚解聘的外援安最有体会,解聘前熊艳找她谈话,告诉她队中的情况及她们要请新外援的想法,得到了安的理解和支持,从而没有出现新外援没到,老外援撂挑子不干的情况。更让安感动的是她在离开中国前,熊艳还很人性地帮她了却了在北京玩一下的心愿,就连如何省时多看的路线都是熊艳亲自帮她设计的。

  但别看这样一个慈眉心善的女性,却不缺刚性强硬的一面,在管理队伍时不手软,尤其是对大腕球员更是敢下手。在9号北京主场,该队由于担纲球员的松懈以5分之差输给了北京金隅,在人手没有很大空间调配的情况下,熊艳还是大胆地让卞兰下场调整自省,而且在赛后开诚布公地对她进行了批评,直言这场球就是输在卞兰身上。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卞兰在客场对辽宁的比赛中,拿下了42分,使球队以104比89大比分赢下本赛季一直占据老大位置的辽宁队。熊艳又对卞兰进行了表扬,并坦诚地告知,“担纲主力就要有领袖的作用,赢球有你的贡献,输球也绝对是你的责任。如果场上没发挥好,不要找别人的问题,自己必须学会承担责任。”不但让卞兰心服口服,而且也借机引导队中的其他主力要学会担当责任。对队里的大腕她都能有如此的管理力度,其他队员更不在话下。在熊艳的眼里,队员都是她的“孩子”,所以她要“场上场下刚柔并济”,所以教练与球员都很融洽。

  在队伍训练上,熊艳并不是万事俱细大包大揽,而是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发挥助理教练的作用,各负其责,使队伍的每个位置训练都能抓得细致到位,而且“我也能有更多的时间来抓整体训练,来考虑和研究对手更深层面的问题。”熊艳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