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VP排名专家评火箭双星 谈姚麦为何徘徊Top10之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4:45  新浪体育
MVP排名专家评火箭双星谈姚麦为何徘徊Top10之外

姚明与麦蒂是火箭动力之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罗勃-彼得森是NBA官方网站MVP球员排行榜的执笔者,他每周都会在推出榜单之前评论一些近期热点球员,并回答球迷的一些问题。在今日的互动交流中,彼得森就畅谈了火箭双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姚明在MVP评选中的位置。

  有球迷向彼得森发问,火箭队有谁可以进入MVP的前10位,麦蒂、姚明?或者肖恩-巴蒂尔和罗恩-阿泰斯特?彼得森首先否定了巴蒂尔和阿泰斯特进榜的可能性,他认为这两人的作用还不能与最有价值球员称号挂钩,然后他重点谈了姚明与麦蒂。以下为摘译——

  “中国长城”(姚明)和T-mac(麦蒂)都是有资格入选MVP前10的球员。从周三108比96战胜掘金的比赛中我们就可以推断,姚麦绝对应该获得这种荣誉。但我对他们俩总是有一些疑问,姚麦让我就像电影《教父3》中的黑社会老大迈克尔-柯利昂一样,“每当我想逃出这些,他们就会把我拉回来。”彼得森的感觉是,每当他把姚明和麦蒂排除出候选名单,两人就会表现得非常出色,让他不得不重新将姚麦放回名单。

  就像昨天火箭战胜掘金的比赛,姚明和麦蒂的数据非常漂亮。姚明砍下32分外加7个篮板,麦蒂则打出了20分、14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个人职业生涯第4次“三双”。当姚麦合作顺利的时候,火箭队可算是联盟里最让人生畏的球队。

  然而事情并不这么简单,每当我们对火箭队充满希望的时候,伤病就会不可避免地缠上这支的球队。我记得6年前曾和一位球探做过访谈,我们预测了一些事情。当时麦蒂正如日中天,连续获得两届常规赛得分王,整个世界都在为他而震动。但那位球探当时就让我留意麦蒂的后背伤势,而他的预测是那么准确。麦蒂除了在加盟火箭的第一个赛季出战78场外,此后的赛季再也没有出场超过71次。

  我必须说,麦蒂状态好的时候,他是全联盟最令人喜爱的球员。但相对的,麦蒂穿着他那漂亮西装的时间也太多了(意指麦蒂不能出场),这非常令人失望。而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姚明身上,当姚明出现在场上,几乎没人能够阻挡他的攻势,特别是他在篮下成功接到球后。不过看看近三个赛季姚明的出场记录,在总共246场常规赛中,他只打了150场,这真的令人担忧。

  所以我需要再看看姚明和麦蒂短期内的情况,才能决定是否把他们放进前10位。如果姚麦能延续对掘金之战的表现,那么毫无疑问他俩将占据前10名中的两个位置。

  另外再提一句,你知道姚明离融入美国文化还有多远吗?在微软的文字输入法中,姚明的姓氏“Yao”没有被列进快捷输入名单,而麦蒂的姓氏“McGrady”是有的。

  相关阅读:

  官网MVP排行榜:勒布朗稳居榜首 姚明成读者最爱

  官方MVP排行榜:勒布朗科比领衔 篮网核心疯狂飙升

  (Danny)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