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雪让阿联迎来冬季考验 重压下当姚明还是大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3:32  重庆晚报


风雪让阿联迎来冬季考验重压下当姚明还是大巴?

  冰雹,雨雪,当从多伦多飞回纽约的易建联走出机舱,发现大地一夜之间银装素裹时,是否意识到,自己再次面临冬季考验。

  最近以来,阿联在网队的数据表现呈全面下降;他的替补表现却越来越好,大有“抢班夺权”之势;此外,国内球迷疯狂刷票力挺他上榜全明星也引起美国人的反感……太多不顺心的麻烦接踵而来,不得不承认,面临与姚明新赛季第一次大战的阿联,已经背负千钧重压彷徨在三岔路口。阿联的这个冬天,与去年在密尔沃基似曾相似,甚至来得更早。

  现场》

  纽约暴雪

  迎接阿联

  或许是巧合,更可能是阿联此刻心情的写照,当篮网全队从多伦多归来集体走出肯尼迪机场时,连续放晴多日的纽约上空,突然飘起了鹅毛般的大雪。从小生长在南方的易建联看到如此景象不由得皱起了眉头:“怎么雪比多伦多还大啊?”

  除了雪花,还有冰雹。一片接一片,一颗接一颗。多伦多的寒流似乎还未远离阿联,“没办法,怎么投都不进,我一动裁判的哨就响。”易建联认为,他在对阵多伦多时状态不佳,很大原因在于受犯规限制、上场时间太少。然而,与猛龙一役,当阿联创造多项新低时,他的替补安德森却斩获了20分9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阿联还在密尔沃基时与维兰纽瓦竞争的场景,率先获得首发地位的易建联,最终是否也会像败在维兰纽瓦手下那般被安德森超越呢?

  从肯尼迪机场到纽约市区,再穿越林肯隧道,篮网队的大巴终于到了新泽西的地盘。唯一不变的是天空中延续不断的大雪,这就正如阿联即将迎来的考验。未来一周内,篮网将在新泽西连续4场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接爵士、小牛、热火和火箭的挑战。在接下来4个对手无一是弱旅的情况下,阿联能否经历寒流的考验依旧是个未知数。

  能力》

  不被认可

  美国媒体不采访中国易

  与姚明相比,易建联从来都不是传媒的宠儿。不过在新泽西,不相信易建联的人可不止是美国记者,还有篮网队的主帅弗兰克。本报记者在与新泽西当地媒体同行的交流中发现,大家似乎都有一个共识:包括篮网主帅弗兰克在内,没人认可易建联的能力。

  还记得去年在密尔沃基采访易建联时,发现他每次回答美国记者提问,总要询问旁边的翻译。这曾让记者很担心,毕竟只有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易建联才能真正融入球队。时隔一个赛季,阿联的情况非但没有好转,反而更加恶化。当记者问及阿联现在接受采访是否还需要翻译时,一位长期驻扎在当地的中国记者说:“翻译啊,他早不用了。”而本报记者还没来得及为阿联高兴,这位老兄接着说:“因为根本没有美国媒体采访他,要翻译来也没用!”

  作为球队中的第三得分手,易建联居然没有美国媒体采访,这绝对是一个难以想象的问题。不过事实的确如此,就正如美国权威网站“篮球参考网”所说的那样,“易从来都没有融入过篮网的战术体系,除了平均得分之外,他的表现没有一点球队三号得分手的样子。”美国媒体认为,每当易建联表现好时,篮网大多会输球;而每当他表现差时,篮网赢球的几率就会大很多。“这说明易对于篮网根本不具有决定作用,有时甚至还起着负面作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