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让曾羞辱火箭之人歇菜 三巨头最佳配角非他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2:15  新浪体育
谁让曾羞辱火箭之人歇菜三巨头最佳配角非他莫属

布鲁克斯速度不吃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火箭今天在丰田中心主场迎战势头正旺的掘金。12月1日,双方曾经有过一次交手,火箭客场以94-104告负。拉夫-阿尔斯通因伤缺阵,阿隆-布鲁克斯打先发控卫。火箭开局很顺,次节被掘金反超,第三节打出19-4攻击波再次超出,最终以108-96战胜对手,复仇成功。>>>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打快船,火箭输球又输人,主控阿尔斯通受伤,被球队放入“每日观察”名单,本场缺阵。在昨天的训练中,当记者问起对比卢普斯的印象时,布鲁克斯说:“他是伟大的球员,是全明星。我喜欢同他对决。你必须打好防守,你要令他的投篮变得困难。这也不是我遇到的第一个全明星了。”言语间,布鲁克斯根本不惧比卢普斯。

  尽管如此,布鲁克斯还是让大家为他捏了一把汗。毕竟,无论是名气、体格,还是技术,掘金的比卢普斯都高出一筹。而且在双方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时,正是比卢普斯手刃火箭。那场比赛,昌西在卡梅罗-安东尼因伤提前离场的情况下,第三节独取14分,第四节再添10分,全场飚下了赛季新高的28分,另外还有10次助攻。

  比卢普斯也有很强的背身单打能力,当他对布鲁克斯形成一对一时,打爆后者根本不成问题。由于实在没有其他控卫可用,阿德尔曼只能通过其他的办法,尽量弥补这一现实存在的问题。从比赛中不难看出,当比卢普斯正对篮筐时,火箭只用布鲁克斯单防,利用灵动的脚步紧紧贴住他。由于在速度上不占任何优势,所以在面对篮筐时,比卢普斯要想舒服突破难度很大。这就逼着昌西转身,背对篮筐,用力量和背身单打能力来对付布鲁克斯。这种情况,是阿德尔曼早就预料到的,他也专门制定了应对之策——一旦比卢普斯转身,火箭必有一人(斯科拉或兰德里)出去夹击。

  在这种双重防守下,比卢普斯的发挥受到了很大限制,与上一场比赛的无人能挡相比,今天他的发挥有点失常,最终只交出了10投3中,三分球4投1中,得到8分6次助攻的成绩单。可以说,防守昌西成功,布鲁克斯的脚步是基础,队友的帮忙则起到规避小布劣势的作用。

  在防守端依靠队友的帮忙成功完成任务,布鲁克斯在进攻端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全场比赛他13次出手,命中6球,其中还包括2个三分球,得到了仅次于三巨头的18分。值得一提的是,布鲁克斯还送出了仅次于麦蒂的6次助攻。与防守一样,布鲁克斯在进攻端也是扬长避短。比卢普斯的防守能力,在联盟控卫中算是一流,但与布鲁克斯相比,他唯独缺少速度。于是我们看到,布鲁克斯在面对比卢普斯时,总是习惯性后退几步,因为这样能更好的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这种情况下,布鲁克斯的选择有二,直接突破,或是等着队友上来做挡拆。从比赛中看,布鲁克斯确实是速度制胜。

  再看布鲁克斯投中的那两个三分球。正常情况下,布鲁克斯要想在高出一截的比卢普斯面前投三分很困难,所以前者尽量不与昌西正面接触。小布的第一个三分是快速攻防转换时,打了掘金一个措手不及,而第二个则干脆是离三分线还有一步时就出手。

  布鲁克斯的发挥难称完美,假如阿尔斯通回来,他肯定会交出先发。但至少今天这场比赛,布鲁克斯在攻防两端都超额完成任务——当然了,这也与教练的部署和队友的帮忙有关。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