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终于“落入阵地” “德安东尼制造”被完全打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5:50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魏雨报道 新赛季,经过波特的改造,新体系下的纳什已经不是过去的纳什,而斯塔德迈尔也不再是德安东尼时代的小斯,如果说太阳还保留着一点德安东尼时代的印记,那一块印记是拉加·贝尔的三分球,另一个印记则是鲍里斯·迪奥的助攻。

  但现在,这两块仅剩的“德安东尼制造”也被送走。换句话说,在完成这笔大交易后,菲尼克斯太阳已经用渐进的方式,完成了另类的涅槃。马里昂、贝尔、迪奥……德安东尼体系的六大受益者中,只剩下痛苦转型的纳什、巴尔博萨和斯塔德迈尔。

  “六去其三”,太阳已经没有资格和条件去玩跑轰。纳什应该感到欣慰,因为从现在开始,他至少不用再去考虑如何“切换”进攻的快慢按钮,而只需要认真去理解和领会阵地战的要领。虽然挑战依然存在,但总算不用不停的调整,不停地适应新战术、新队友。

  新赛季,奥尼尔和波特已经将太阳的进攻速度减慢下来,而在完成这次大交易后,波特坦言:“这次交易标志着跑轰时代的结束,我们要做的就是重组球队并顺利完成剩下的比赛。”在历经痛苦的挣扎、不断地调整后,太阳终于可以真正“落入阵地”。

  新加盟太阳的理查德森,曾经跟着老尼尔森疯狂奔跑了多个赛季,但他并不是一个纯粹的跑轰球员。虽然具备超强的身体素质,但速度向来不是理查德森的优势,要不然,穆林不会嫌弃理查德森的合同大,而老尼尔森也不会同意把理查德森送到山猫。同样,早于理查德森加盟太阳的另一名跑轰先锋巴尼斯,因为没有得到勇士的大合同,而加盟了太阳。

  内有奥尼尔和斯塔德迈尔,外有理查德森和希尔,板凳席上还有巴尼斯,太阳已经构建起打阵地战的核心阵容。现在唯一的问题在于:如何帮助纳什迅速融入新体系,让两度常规赛MVP、球队后场发动机纳什重新成为战术体系的核心。

  在知悉这次交易后,巴克利曾经这样评价太阳的手笔:“交易可以帮助纳什赢得更多的比赛,或许还会帮助纳什表现得更好一些。”在德安东尼的跑轰体系下如鱼得水的纳什,未必就不能成为一名称职的阵地战控卫,纳什新赛季的统计数据下降,问题不完全在于太阳球风的改变,更要归咎于球队不断的调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