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4岁纳什再次回到起点 如何与理查德森合理分享球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5:47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田朝晖报道 5年前,纳什就面临类似的选择——离开或者留下!2004年,虽然太阳同样不肯给出一个5年以上的长约,但纳什还是离开了好友诺维斯基,离开了自己熟悉的球队达拉斯小牛

  如今,当马里昂、贝尔、迪奥相继离开,纳什的合同也即将走到尽头。本赛季结束前,如果太阳不再挽留纳什,那这位34岁的老将——不对,届时纳什已经35岁——将在职业生涯的晚期面对又一个重大的选择。

  就在太阳完成用贝尔、迪奥等人交换理查德森的交易后,纽约媒体比菲尼克斯媒体显得更加兴奋,因为他们已经看到了纳什为纽约征战的希望。据纳什的一位好友透露,太阳已经不想与纳什续约,而科尔现在不交易纳什的唯一原因,仅仅是害怕得罪球迷。

  失去好友贝尔辅助,纳什看起来的确有些失落。“我希望情况并不像传说的那样,”纳什说,“不过,我认为我们还有机会成为强队,只不过我们仍在寻找化学反应。”这次交易所带来的一个直接影响就是:纳什将第一次与一名具备超强个人攻击能力的后卫合作。理查德森不同于巴西人巴尔博萨,更不是法国人迪奥,他是一名技术非常全面的进攻型球员。在纳什尚未完全适应超级中锋搭档奥尼尔的时候,他必须接受又一个新挑战:尝试着去适应一名超级外线搭档。

  在新的球队进攻体系中,纳什依然是进攻节奏的控制者。但纳什必须意识到,理查德森同样是一个需要持球进攻的球员,因此,把球推进到前场后,纳什所面临的选择不仅仅是何时把球传向内线,还有如何与理查德森合理分享球权。

  在太阳原有的进攻体系中,格兰特·希尔是唯一与理查德森特点相近的球员。虽然位置不同,但希尔同样需要持球进攻,而且具备一定的支配球能力。纳什与希尔并没有因球权问题发生过任何矛盾,而且两人之间显然已经形成某种默契。理查德森的到来,会不会打破这种平衡?或者说,理查德森有没有希尔那样的悟性?

  从上赛季开始,纳什就一直在熟悉新队友、新体系,做着各种各样的调整。德安东尼时代的太阳首发无虎将,如今已经五去其三,而唯一给纳什剩下的老搭档斯塔德迈尔,同样因为战术体系和内线搭档问题,过得并不愉快,并在尝试着新的调整。

  从这个意义上说,纳什所面临的菲尼克斯太阳,已经变成了一支全新的球队。队友是全新的,教练是全新的,战术是全新的,挑战也是全新的。接下来的大半个赛季,纳什需要重新开始——如果他还有这份耐心的话!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纳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