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跑轰时代正式落山 师徒相见纳什送出温柔一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4:25  新浪体育
太阳跑轰时代正式落山师徒相见纳什送出温柔一刀
(史蒂夫-纳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菲尼克斯太阳主场迎战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中,凭借史蒂夫-纳什在比赛最后时刻稳健的两粒罚球和一记三分球,太阳最终以111-103击败了昔日主帅迈克-德安东尼领军的尼克斯。

  本场比赛对于一个人的意义重大,他就是纳什。本场比赛是太阳在本赛季首次对阵尼克斯,也是纳什首次以对手的身份面对自己的恩师德安东尼,用自己的个人表现击败恩师,这或许会令重情重义的纳什感到一点伤感。

  本赛季的太阳已经不是当年将小球战术发扬到极致、快攻波开浪裂,轮转换位水银泻地的太阳了。他们的恩师德安东尼去了大苹果城,全能前锋肖恩-马里昂去了热火,换来了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外线铁锁拉贾-贝尔找不到感觉,和同样找不到感觉的鲍里斯-迪奥一起被打包送到了夏洛特山猫,再加上此前早早远走他乡的乔-约翰逊和昆廷-理查德森,如今的太阳早已经不是当年的太阳了。

  除去阵容不谈,本赛季太阳的比赛节奏也慢了许多,按照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的统计,太阳本赛季的PACE值(场均攻防回合数)只有92.4,位列全联盟第十二,而在此前的三个赛季,太阳同比数字分别位列全联盟的第四,第三和第一。本场比赛太阳主帅特里-波特干脆将马特-巴恩斯摁在板凳上,彻底宣布了太阳跑轰时代的终结。

  看到如此景象,也难怪纳什会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表示“感觉自己被交易了”,的确,如今他的身边除去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和莱昂德罗-巴博萨之外,已经没有当年那支老太阳的成员了。然而,牢骚归牢骚,比赛归比赛,作为一名职业球员,纳什在比赛中的表现并没有丝毫地放水。

  由于尼克斯内线乏人,所以本场比赛奥尼尔在篮下显得得心应手,而比赛节奏放慢之后,纳什送出助攻的机会也大大减少了,所以球迷们看到奥尼尔和斯塔德迈尔两人联手25投13中砍下了44分26篮板,而纳什全场比赛却只有6次助攻进账。但是,不助攻并不意味着纳什会游离于赛场之外,作为控球后卫中罕见的高命中率投手,纳什在三分线外5投2中,全场18投8中砍下了21分,其中18次出手也是全队最高,显然波特的战术体系里,内外结合的打法要求纳什增加自己的外线投射。这里我们暂且抛开战术体系的高下不论,如果单看对个人的影响,那么纳什的球迷依然可以放心,因为凭借小斯和大鲨鱼的内线威慑力,以及纳什个人的投篮命中率,这样的战术改变并不会对纳什的数据统计产生很大影响。

  本场比赛纳什的命中率达到44.4%,尽管和他的职业生涯命中率相比略有差距,但是考虑到对新体系的适应以及对手防守的重视程度,这个成绩已经算不错。况且,在比赛还有1分14秒时,尼克斯将比分追至101-106,这时正是纳什造成了艾尔-哈灵顿的犯规,命中了两粒罚球,将比分稳住,并在内特-罗宾逊上篮之后再度命中三分球锁定了胜局。可以说,跑轰时代的太阳虽然就此终结,但是巨星级别的纳什却依然会捍卫菲尼克斯的尊严!

  (咕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尼克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