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里亚诺改造侧翼初见成效 两问题令新帅止步不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新泽西篮网94-87战胜多伦多猛龙。至此猛龙新帅杰-特里亚诺掌印后2胜5负,距离预期中的换帅效果仍相差甚远。

  此前萨姆-米切尔下课,特里亚诺一升帐就做出种种改变,也体现出他想尽快走出前任阴影的信心。其中一个变革就是撤了米切尔时代的两位侧翼首发。一来穆恩(10分9个篮板)原本就是上赛季的主力,他的防守比巴尼亚尼更好,更别说后者的身高还不太适合盯防三号位;二来巴尼亚尼的定位应该在球队未来。当初米切尔重用他时,业界就提出疑问:猛龙到底是不是一支把目标定在季后赛第二轮的队伍?

  如果说穆恩重披主力战袍在情理之中,安东尼-帕克的首发地位被杰森-卡波诺(17分)取代就不在赛季初的预料中了。帕克以往是猛龙防守最好的外线球员,但这几年运动能力下降很快,更多只能用经验和智慧来防守。这时候,他能不能在进攻端提供别的东西就尤其重要了。结果帕克今年命中率陷入谷底——他的滑坡并非射术的摇摆,这可以慢慢调整回来;他失准是因为内线命中率和罚球次数的直线滑坡,这对于一个33岁的老将来说应是自然衰退的过程。

  相比之下,卡波诺的防守虽然不好,但至少他射术过硬,特里亚诺也没理由只因为帕克中等的防守就把后者留在场上。除了让卡波诺扮演主角以外,他还调整了这位白人射手的投篮选择。以往卡波诺外线命中率非常漂亮,出手次数极少却令业界深感不解。特里亚诺纠正了卡波诺定位的错误,把自己视为得分手而非外线射手的问题,这在长远来说会对猛龙有所帮助。

  但现在摆在特里亚诺面前的,仍有几个问题。其一,很多人认为,米切尔的下课是在为布莱恩-科朗吉洛的夏季运作买单。小科夏天弄走了很多可靠的配角,今天猛龙首发得分全部上双,替补却只得14分就足以说明这个问题,阵容单薄不会因为米切尔被秋后问斩而有多少改变。其二,则是日前已有传闻,猛龙与莫斯科中央陆军主帅埃托尔-梅西亚互通款曲。若此事成真,则特里亚诺仍摆脱不了看守教练的命,许多改变可能也只停留在短期效应中。

  今天早些时候,雷吉-席亚斯被萨克拉门托解了帅印,成为本赛季第六位下课的主教练。就在炒帅潮愈发猛烈之时,人们很难留意到其实这些接任者的日子也不好过。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猛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