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掘金需格外提防1人 规避冲突阿帅让麦蒂打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明天火箭将要迎战强敌掘金。12月1日双方有过一次交手,火箭在丹佛以94-104败北。

  对火箭来说,好消息是罗恩-阿泰斯特将要复出。但火箭似乎是陷入了伤病魔咒,巴蒂尔、麦蒂、阿泰斯特相继归来,主控拉夫-阿尔斯通却在上一场比赛中拉伤了左侧大腿,被球队放进了“每日观察”名单,将缺席与掘金的比赛。

  尽管坊间都在诟病阿尔斯通的能力,可客观而论,他是一名不错的控卫,他的组织和得分对火箭意义重大。这一回阿尔斯通受伤,肯定会给球队带来不利影响。尤其是掘金的控卫正是强点。两队上次交锋时,卡梅罗-安东尼半场因伤离场,比卢普斯扛起进攻大旗,第三节独取14分,末节再添10分,飚下赛季新高28分,几乎一人搞定火箭。当然,你可以说是阿尔斯通防守不力。但放眼全联盟,当比卢普斯开启得分模式的时候,有几个控卫能吃得消?

  现在阿德尔曼一定很头疼。控卫本来就是顽疾,这次偏偏又伤了首发,该如何是好?

  常规逻辑是,第一替补控卫阿隆-布鲁克斯将被扶上先发。除了布鲁克斯,火箭还可以让卢瑟-海德上场一试。在这两者之间,显然前者更为靠谱。海德虽然也打过控卫,但他在大学时其实是得分后卫,再说他的组织传球能力实在令人不敢恭维。尽管布鲁克斯最近的状态比较低迷,但他的速度更快,突破更为犀利,三分球比起海德来不弱。但让布鲁克斯先发,不可避免会带来两个问题:1.以他的身高体重,能防住比卢普斯吗?2.他的强项也是个人攻击,能否担当起组织进攻的重任?

  正是基于这两种考虑,有人还提供了另一种思路。赛季开始前,坊间都在热议阿泰斯特和巴蒂尔的位置冲突问题,究竟谁更应该出任首发小前锋呢?赛季开打后,由于巴蒂尔、麦蒂和阿泰斯特总是有人受伤,阿德尔曼并未真正遭遇这个幸福的烦恼。但明天这场比赛,问题就来了,因为麦蒂、阿泰斯特和巴蒂尔都能参加比赛,在2、3号位上究竟让谁首发?那么,与其左右为难,何不趁着阿尔斯通缺席,直接让麦蒂打1号位?

  理论上说,这种设想很靠谱,一来这样可以规避位置分配难题;二来麦蒂在组织进攻上比布鲁克斯更靠谱。但持这种观点的人忽略了一个事实,那就是现在麦蒂还在养伤期,身体状态并不在最佳,尤其是防守端,由于身体发福,脚步变慢,让他对位比卢普斯,未必就能占据优势。另外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麦蒂不能太累,最理想的状态是无球攻击,接球即投,假如打1号位,势必会增加他的比赛强度,不仅对恢复不利,甚至有可能再次受伤。

  《篮筐世界》专家英格拉姆与球迷在线互动时,就听到了这种设想,他的回答是“如果是我,我会让布鲁克斯打先发控卫(而不是麦蒂),因为麦蒂打得越多,就越有可能再次受伤。”也就是说,布鲁克斯尽管不是很好的选择,但火箭现状使然,实在没有更好的办法。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掘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