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袖卡特深得军法精髓 半人半神锻造篮网黄金双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0:53  新浪体育
领袖卡特深得军法精髓半人半神锻造篮网黄金双枪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篮网在客场以94-87逆转猛龙。文斯-卡特面对老东家拿下了20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

  今年篮网到目前能够成功的最大原因,得益于他们收获了联盟攻击力最高的得分组合(场均46.9分),其中德文-哈里斯急速上升也是其中最为耀眼的一点,1个月内连续两次突破个人得分新高,场均能够得到11.3次罚球居联盟第一,可见其杀伤力之恐怖,尤其是本场对猛龙的第四节比赛,正是哈里斯的发飙成为胜负手,但是我们不能忽视前三节,在哈里斯被压制时,文斯-卡特发挥的巨大作用,正是他的核心调度,前三节帮助篮网一直咬住比分,才成就了哈里斯最后发威,所以双枪的成功,卡特居功至伟。

  先说到哈里斯今年的改变,在小牛时,哈里斯就是联盟速度数一数二的突破手,但是小牛的战术只有单打,在哈里斯的威慑力逐步增加后,前年开始小牛开始调整进攻,减少了诺维茨基的外线出手,让出更多机会给哈里斯突破,这样的想法固然好,但是问题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砍掉诺维茨基外线攻击的强项,再怎么增加哈里斯的突破仍然还是个人单打,对于球队进攻体系的补充并不大,这也是小牛进攻反而受损的主要因素,我们可以看到,哈里斯虽然速度无人可及,但很多情况下他并不是一个好的组织球员,他在节奏下降后,威胁力也会下降,其传内线的能力不够,更多的传球来自于突破分球,这就需要卡特了,他充当着双枪里的刹车和油门,负责接应哈里斯,并在必要的时候发挥个人单打能力接管比赛,他是比诺维茨基更好的搭档。

  第三节,篮网遇到困局,猛龙缩小防线后,哈里斯突破空间不够,这时篮网仍让哈里斯做第一波攻击点,但没有机会就给卡特,卡特让哈里斯变得更难以捉摸,无论是直接分给空位的队友,还是交给卡特组织,都会让猛龙不敢随意包夹哈里斯,这不仅降低了哈里斯的失误,卡特也在第三节开端连续送出助攻,最后3分钟,面对猛龙犀利的攻势,也是卡特拿到全队唯一的4分,让篮网不至于输的太多。

  卡特就好似手持羽扇的军师,现在的卡特眼里只有球队的利益,他并不介意自己出手减少,因为他明白解放哈里斯就是解放全队,哈里斯的突破给了篮网很多空位机会,上半场安德森独砍13分可见一斑,而卡特也可以适时控制住哈里斯的疯打,回顾第二节,篮网往往能够依靠替补追分,但这节起到关键作用的并不是哈里斯,他本节只有2分入账却有2次犯规,在第一节被猛龙卡死后,卡特率先做出变化,起到了黏合内外线的作用,这促使替补上来的约什-布恩一口气拿到了6分5个篮板,一口气就把比分追平,卡特也利用罚球帮助球队第一次反超。

  我们可以看到,第一节篮网被对手打爆的原因无外乎:失误过多送给对手轻松反击机会、双枪配合被看透得分效率过低以及内外线脱节,但在卡特第二、四节的调度下,篮网很好的修正了这几个软肋,完成了一场漂亮的反击战。

  而卡特完全没有丢掉自己的个人进攻,第一节篮网进攻被完全看透后,是卡特的9分,保住了希望之火。

  “敌进我退,敌退我追,敌驻我扰,敌疲我打”,卡特比赛阅读能力的加强,对教练意图和对场上形势判断的加强,才是早就目前篮网良好表现的最大因素,可以说卡特的进化推动了哈里斯和球队的全面进化。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猛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