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一替补得分冠绝全场 易建联主力位置警报长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新泽西篮网94-87战胜多伦多猛龙。替补大前锋莱恩-安德森攻下21分9个篮板,得分冠绝全场。

  篮网此役闪光的时间不多,二四两节的追分阶段肯定算数,而安德森就是其中的主角。先是第二节10分23秒,安德森接德文-哈里斯助攻三分得手,将比分追到26-28。就在猛龙很快又将分差拉开时,又是安德森的跳投扳平了比分。这一节篮网占了可用之兵比猛龙更多的便宜,而安德森就是这种优势的典型代表。

  在第四节最关键的时刻,又是安德森连得8分,几乎已一己之力杀死了比赛。作为一名印象中的射手,他并没有墨守陈规,而是敢于杀入篮下与对手拼抢。当安德森抓下进攻篮板企图完成二次进攻时,猛龙只能用犯规来阻挡他。如果再加上他和一干队友防守端的高效,此役表现堪称完美。

  无论如何,安德森表现优异,易建联又只得3分1个篮板,关于大前锋竞争谁属的话题又会被摆上台面。与以往不同的是,篮网最近战绩起伏很大。以前劳伦斯-弗兰克可能会以“没坏的东西不用修”为理由,哪怕阿联状态不稳,也未必会动他的位置,毕竟球队已经产生的化学反应没必要主动打破。但如果篮网回不到11月的状态,弗兰克该做出改变的时候绝不会手软。

  对于阿联来说,更现实的困难还不是首发位置,而是最终加整出来的上场时间。以这场为例,阿联打了15分钟,安德森则是33分钟,这与去年某些场次阿联和查理-维兰纽瓦的关系很像。一旦这种场次多了,量变就会成为质变,主帅的耐心也会达到极限,最后的结果就是让出赛时间更多的那一个出任首发。

  哪怕这种事暂时不会发生,只要安德森表现更稳定,弗兰克就肯定有重用他的理由。上一场比赛芝加哥公牛的板凳得分完胜篮网,说明新泽西军团在缺了贾维斯-海耶斯以后还缺乏可靠的替补。这时候安德森的重要性会放大,因为他是篮网第二梯队的排头兵。

  此外,篮网替补小前锋特伦登-哈塞尔的出场时间也比鲍比-西蒙斯多很多,这恰恰说明弗兰克想重用替补,也想做些改变来为球队提气的想法。场外的全明星投票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阿联仍是东区票数第三的前锋,但今天他在篮网前锋群中的出场时间也掉到第三,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讽刺。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猛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