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麦蒂宛如幽灵似有若无 火箭缺的不止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0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休斯顿火箭今天背靠背挑战洛杉矶快船,结果火箭在上半场领先的情况下突然从第三节开始短路,结果最终以82比95被对手逆转取胜。赛后,《休斯顿纪事报》专栏记者弗兰-比林布里在其博客上对火箭本场比赛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更准确的说,是进行了抨击——

  快船在这场比赛中星光四溅,扎克-兰多夫状态势不可挡,阿尔-索顿成长迅速前途无量。而火箭呢?他们却似乎每况愈下。

  除了姚明(24分、13个篮板),火箭在进攻中缺乏稳定的表现,防守上更是从跳球那刻起就没让人感觉到存在过。第三节,所有人的手就如抹了黄油一般。没有能量。

  下半场,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也不见了。或许,他在恢复自己的杀手本色之前还需要更多的康复过程。因为,在这个晚上,他17次出手只命中了5次。第三节开始后,麦蒂更是直到比赛结束前5分40秒时才依靠罚球拿到了自己下半场的第一分,而当时快船已经以80比67遥遥领先。麦蒂今天就宛如一个幽灵似有若无。

  按照普林斯顿大学那些数学家的推算原理,如果麦蒂接下来的7场比赛仍旧选择休养恢复他那麻烦多多的左膝,那华盛顿奇才在12月29日可能将遭遇到一次“准三双”的打击。

  嘿,如果你想要看到火箭稳定的表现的话,那我刚说的那些恐怕是这支一瘸一拐、总是被各种伤病、疼痛折磨的球队所能达到的最稳定的程度了。

  自从本赛季的第一个礼拜过后,火箭最多只拿到过三连胜,而且仅有一次。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没有什么迹象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取得更长的一次连胜。火箭的主力控卫拉夫-阿尔斯通因为扭伤了大腿,将可能缺席接下来的几场比赛。至于他的替补阿隆-布鲁克斯,他的状态似乎也在走下坡路。

  这个夜晚,姚明并没有被对方的防守拖累,但他的队友们却似乎并不知道该如何将皮球交到自己这位7尺6寸的内线大个子手中。就凭这样的表现,这样的团队,就不可能指望他们能取得更长的连胜。

  在阿尔斯通下场之前,姚明在第三节一开始被对手戳到了眼睛,并不得不暂时离场治疗。而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整个火箭队突然之间就变得不会打球了一般。他们变得的没有章法,接下来,便将胜利拱手送出。他们的进攻停止了运转,他们的投篮开始不断打铁,他们也停止了思考。

  他们一直在说一旦所有人都恢复健康,他们会变得好起来。但在姚明、麦蒂和肖恩-巴蒂尔已经有过受伤的经历,在罗恩-阿泰斯特正因为右脚踝的疼痛安坐休斯顿后方,在布伦特-巴里缺阵,甚至在很少上场的新秀乔伊-多西都有伤在身的时候,那所有人都健康的时刻究竟何时能到来呢?

  火箭这场失利不能再拿老掉牙的“背靠背”比赛太累作借口,因为快船的情况和火箭一样,甚至更糟。他们同样也是经历了背靠背,而他们昨天是在波特兰经过了两个加时赛才和开拓者分出胜负。

  同时,火箭也不能再说他们是西南赛区的领先者了。自他们以10胜5负的战绩结束所谓的“最艰难赛程”之后,火箭已经被马刺和黄蜂超过,又排在了他们所熟悉的位置——西部第五。但更让人感到担心的是,火箭至今还在艰难的寻找他们的球队个性,以及一种叫“稳定性”的东西。

  (航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