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辈遭遇值得新湖人借鉴 一点差距让他们难比绿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6: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近来陷入一段低潮期,他们在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比赛中遇到不小的麻烦, 12月里输掉两场败仗并非是坏事,这减轻了球队不少压力,人们也不再期待他们常规赛中冲击70胜。可从近期的表现来看,湖人队球员们在场上的拼劲明显不及东部两支炙手可热的球队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和克里夫兰骑士队。

  凯尔特人队在身高、整体天赋和阵容深度上无法与湖人队相比,防守球员可以压制拉简-隆多和肯德里克-帕金斯,保罗-皮尔斯仅有40.5%的投篮命中率,凯文-加内特的场均得分和命中率下降到场均16.3分和52%,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的战绩。凯尔特人队和骑士队还在每场比赛中都竭尽全力,而湖人队呢?他们拥有赢球的动力,他们要报总决赛被羞辱之仇,可这种态度往往只能保持一两节比赛。

  目前的湖人队与当年沙奎尔-奥尼尔、科比领军的湖人队非常相似,那支湖人队看上去非常伟大,他们也才华横溢,可在季后赛中他们却连续被犹他爵士队淘汰。尼克-范埃克塞尔也说他们曾经以为只依靠快节奏的打法和扣篮就能击败那支爵士队,可在比赛中情况却完全不同,仅仅依靠天赋并不能让他们走得更远。直到菲尔-杰克逊的到来才改变了一切,他让年轻的湖人队学会了公牛队的积极态度和拼劲,全队也打得更聪明,这样,那支湖人队才夺取了三连冠,而这些恰恰是现在的湖人队所欠缺的。

  除了科比和德里克-费舍尔外,目前这支湖人队还有哪个球员会在场上保持如一的态度和拼劲呢?湖人队的防守要依靠每个球员的努力,他们要有积极的协防意识,他们要在对手得球前就出现在最需要的防守位置上。如果你看看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你就会发现加内特在鼓励着身边的队友们,这也是他们连续击败强敌的关键。

  谈起球队近来的表现时,杰克逊说:“我觉得费舍尔表现得非常好,我应该提到过这些。他的防守非常稳定,他也有一些抢断,我很喜欢他的这种表现。”正像杰克逊所说的,湖人队最需要的就是稳定,这也是年轻球员们最需要学习的。

  现在,湖人队的年轻球员们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凯尔特人队身上,他们把目标盯在了圣诞战上。可球队需要明白,他们与总决赛时是不同的球队,他们有了安德鲁-拜纳姆,内线另一位高中锋的存在会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帮助。不过球队需要学习的并不是在重要比赛中发挥出好的表现,而是要有更稳定的发挥,在圣诞战中,凯尔特人队就不需要提升他们的防守表现,因为他们的防守一直非常稳定。

  如果湖人队真的想要在本赛季一雪前耻,那么球员们就要端正自己的态度,他们要在每场比赛中都有更努力的表现,这样他们才能让自己发挥得更稳定,他们才能真正取得进步。

  (Melody)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