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特刺刀见红自我救赎 行动的巨人足以令麦蒂汗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2:05  新浪体育
卡特刺刀见红自我救赎行动的巨人足以令麦蒂汗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篮网客场104-113大意失荆州输给公牛,文斯-卡特拿到39分完成自我救赎。

  赛季次低得分是上个月中旬面对克利夫兰的12分。结果?“半人半神”在3天后就有39分的表现做出了强势回应,而经历昨天低迷的卡特,今天又拿到39分。

  一个好士兵,要做的就是少说多做,用行动证明一切,一个好领袖,不仅要用实际证明一切,还要能够一语道出真谛,用行动起到核心作用,文斯-卡特不仅是劳伦斯-弗兰克手下的好士兵,还是篮网队内的好领袖,绝对的老大。

  谁说罗马是一天建成的?谁说卡特的一世英名是一开始就有的?当他新赛季用扣篮绝杀猛龙那晚,兴奋的卡特言语里带着的都是对猛龙老队友的感激,他说他也曾少年轻狂过,也曾犯过年轻的错误,也曾被青春撞了腰,但他身边有道格-克里斯蒂、查尔斯-奥卡利这样的老将带着,正是因为他们的以身作则才有了现在这个坚毅的卡特,在那个卡特星光璀璨的夜晚,“半人半神”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我非常乐意做这支年轻球队的老大,我是这里最老的球员,我也要用实际行动给他们做榜眼。”

  是的,卡特你做到了!

  新赛季前,人们质疑你的状态,质疑你的核心地位,你只说等着看我的表现,卡特做到了,卡特和德文-哈里斯的双枪组合威震NBA,是联盟得分最高的组合。昨天,2008年12月13日,主场面对老东家猛龙的卡特,13投0中,最后只靠罚球避免了0分的尴尬,球迷们为你欢呼,你只是尴尬的挥挥手,那场球篮网大比分输了,赛后卡特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但不会有人会责怪你,因为无需废话,我们都知道你只想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是的,卡特你又做到了!

  12月14日,背靠靠客场战公牛,开场当哈里斯将球交给你的那一刻,昨天那个手感冰冷出手犹豫不决的卡特再也不在了,一个箭步杀入篮下,爆扣得分,你再次挥挥手,告别14投连不中的可能,只用了24秒,卡特就走出了噩梦,还有什么伟大时刻比得上这样一次自我救赎?

  卡特不再是那个卡特,他没有了往日“飞人”般的弹跳,他不是“加拿大飞人”,他更多的开始用投篮、用空中转陀螺代替了爆扣、飞扣和一切与飞人有关的动作,但卡特还是那个卡特,在场上任何的动作都带着干练豪爽,没有一丝多余的动作,如果说哈里斯是一把连发速度极快的小型机关枪,那么现在的卡特就是带着刺刀的步枪,看似廉颇老矣,但刺刀见红,杀气更足。

  就在完成那次救赎性质的球后卡特,开始了自己的全能表现,他没有忘记传球,第一节进行到3分钟,背身护球的“半人半神”突然来了个右手背后传球,妙传给篮下的布鲁克-洛佩斯,可惜后者位置没有站住,浪费了这个精彩的传球,卡特真是打得兴奋了就创意十足,就在传球那一刻,公牛主场全部球迷一片惊呼。

  然后卡特开始了随心所欲的砍分,正因为他的强悍表现,让谨慎的弗兰克都敢用让卡特带着4个替补打球,到了上半场结束的那一刻,卡特再次上演了神来之笔,就在哨响的那一个瞬间,卡特来了个后场的压哨三分球,球干脆的滚入篮筐,真的是漂亮,半场卡特就得到18分。

  卡特不是表弟麦蒂,他不会在1个月里多次徘徊于伤停之间,他不会在博客上用伤病给自己的糟糕表现开脱,他不会不断的唠叨着自己对伤病的恐惧,卡特也是从重伤中走出来的球员,但之所以他被称作“半人半神”,是因为他屡屡会用神奇的表现让你重新记住他认可他,他只会在赛后和你谈队友谈球队,绝对不用在一次强势表现后,骄傲自满的告诉你:“不要质疑我的强悍,你不知道我曾经经受过多少伤痛,我伤好了就能做到一切。”

  卡特说的最强势的一句话是:“See It Live, Pray You Tape It!”(到现场来看,祈祷你为录像准备好了一切。)

  不信命运的卡特终究能够超越自己,他现在要做的是带领篮网走出三连败的低谷,我们相信你会做到的。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卡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