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齐心协力为姚明减负 巨人盛赞队中1人如万能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0:26  东方体育日报

  “在比赛一开始就采取绕前防守,不过我们的反应很不错。大家把对手绕前带给我们的优势都体现出来了,球队的三分球和突破都表现不错。”——姚明

  本报记者 冯笑

  几乎所有人都注意到麦蒂靠着受伤的膝盖撑了足足35分钟。事实上,他的队友姚明在昨天火箭击败勇士的比赛中也是带伤上阵。也许是因为休斯敦突降大雪,降温让姚明患上了感冒。从比赛过程来看,全场拿下19分、14个篮板同时送给对手3次盖帽,出场30分钟的姚明却丝毫看不出身体不适。

  一周前,火箭刚刚在主场丰田体育中心与勇士交过手。当时球队依靠姚明在内线的绝对统治力,以近20分的优势轻取对手,昨日再战,吃过亏的勇士明显加强了对姚明的盯防。从赛后统计来看,火箭与对手在内线得分上也以56分相持平。“今天他们对我的防守做得不错,”姚明说,“在比赛一开始就采取绕前防守,不过我们的反应很不错。大家把对手绕前带给我们的优势都体现出来了,球队的三分球和突破都表现不错。”赛后,勇士队后卫克劳福德认为球队失利的重要原因就是没能处理好姚明这个环节,“姚明吸引了我们太多的注意力,他是联盟最出色的大个球员。对手还有麦蒂、斯科拉,所以你不得不防住这些人。”

  尽管少了阿泰斯特,但有麦蒂在场还是能为姚明“减负”不少。当然,除了麦蒂之外,姚明也高度评价了队友巴蒂尔在球场上的作用,“他就像是球场上的万能胶,有他在什么漏洞都能补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