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无力回击软蛋骂名 暴扣加索尔霸气何日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11:15  新浪体育
阿联无力回击软蛋骂名暴扣加索尔霸气何日重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新泽西篮网79-101负于多伦多猛龙。易建联得到14分7个篮板,但身背5次犯规。

  第三节7分20秒,易建联为了阻止杰梅因-奥尼尔得分,无谓拉扯球衣吃到本场比赛第4次犯规,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糟糕的是,阿联这次犯规还属于“附赠品”,他让小奥尼尔打出“2+1”,猛龙从此掀起15-0的攻击波,早早锁定比赛。

  从这个镜头我们不难看出,阿联的比赛风格还是太软。小奥在那么深的位置拿球,姑且不论战术犯规有没有意义,至少决定下手了,就不该这样软趴趴虚晃一下,弄得最后既逃不过裁判法眼,又无法达到阻止对手得分的效果,只能徒增猛龙士气。

  其实这场比赛猛龙打得不好,他们命中率不高,篮板更是被篮网完爆。后一项数据说明主队体型占据优势,要放在以往,猛龙早就输球了。但阿联在内的大个子没有足够警醒,还把攻击重心放在外线队友身上。阿联在第四节的垃圾时间捞到6次罚球,竟是队内5名四五号球员中唯一有罚球进账的。外线失准内线又缺乏侵略性,这场球他们输得不冤。

  对于阿联来说,开场阶段用外线投篮和对手周旋是他的习惯,也应该是他的比赛长处,但碰到波什这种机动力不落下风的对手,这个长处不会那么明显。更何况,阿联的投篮状态往往要维系于一口“气”,今天运气和赛场感觉都不在篮网这一边,你很难指望原本就很受外界环境影响的阿联会把这种状况屏蔽掉,依靠一己之力把投篮感觉带上去。

  相反,因为猛龙的轮转阵容人数较少,垃圾时间仍有一些重要球员在场。阿联赚得犯规的对象是乔伊-格拉汉姆和安德里亚-巴尼亚尼,这说明虽然阿联体型单薄,但在面对特定对手的时候,他还是能够“硬起来”,而猛龙原来就该是这样一支能让篮网让阿联靠硬仗球风取胜的队伍才对。结果一场比赛打完,我们除了慨叹阿联的几次侵略性进攻来得太晚,就只有靠追忆他以往暴扣保罗-加索尔的镜头来维系希望了。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