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猫退役背后另有玄机 尼克斯故伎重演只为骗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2:5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艾萌报道

  莫布利的心脏病已经严重到不能打球的地步了么?恐怕未必。而且,早在签约前球员体检时,纽约人就知道“老猫”身体有问题,完全可以取消交易。他们之所以在交易合同上签字,其实是有自己的如意算盘。

  换来莫布利,再劝说他退役,尼克斯的队员名单上不仅能腾出一个名额,更重要的是能够节省大笔金钱。根据NBA相关规定:每个NBA球员都有一份保险,如果经联盟核查证实,该球员确实是因病退役,那么其合同剩余工资的75%—80%将由保险公司负担;而且,该球员的工资还可以从球队工资总额中排除——这样的话,球队还可以省下一笔奢侈税,真是太划算了。

  这种“把戏”,尼克斯已经不是第一次干了。而上次“被迫”退役的人,正是大名鼎鼎的“中投王”休斯顿。

  阿兰·休斯顿

  2005年,联盟允许每支球队可“遣散”队内一名球员,从而避免交纳巨额奢侈税。出人意料的是,尼克斯并没有与还有两年4000万合同的休斯顿解约,而是裁掉了“垃圾狗”威廉姆斯。当地时间2005年10月17日,休斯顿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尼克斯的真实意图也大白天下:他们既裁掉了“垃圾狗”,又将休斯顿的天价合同转嫁到保险公司身上,一石二鸟之计玩得相当漂亮。

  后来,休斯顿两次到尼克斯试训,最后却总是未能如愿。有人戏言:尼克斯怕保险公司回头找麻烦,才不会让休斯顿复出呢!

  达柳斯·迈尔斯

  比起休斯顿,迈尔斯的故事就更加离奇了。2008年4月,开拓者向联盟提出申请,要求判定已经两个赛季没有打球的迈尔斯职业生涯宣告终结。经联盟委派的医生检查后,右膝有伤的迈尔斯已经无法再打NBA。如此一来,其剩余的两年1800万合同将不被计入球队工资总额中。

  但是,迈尔斯在今年夏天跑到波士顿试训的举动可让开拓者捏了一把汗。因为根据NBA规定,一旦迈尔斯在此后两年内代表任何球队出场10次以上,此前针对他的“退役判决”则自动失效。即使迈尔斯不为开拓者效力,后者的工资总数仍然会把他的900万计算在内。赛季开始前,迈尔斯被凯尔特人裁掉,波特兰人才算长出了一口气。

  不过据最新消息,迈尔斯已经接到了快艇队的试训邀请,一旦他重返NBA,开拓者的工资账簿可就不好看了。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莫布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