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老大莫布利一辈子的兄弟 订娃娃亲为何竟是乱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2:5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靖唯报道

  在弗朗西斯和莫布利之间你更喜欢谁?其实这不是一道选择题,就像弗朗西斯所说,“我们是好兄弟,一辈子的好兄弟”,所以,答案只有一个。

  弗朗西斯和莫布利都还在休斯敦时,他们总是形影不离。坐在休斯敦自家豪宅后院的弗朗西斯抱着自己三周大的小女儿,看着莫布利在游泳池里翻来覆去,心里越来越痒。“Cat,让我游会,帮我抱一下雪莉。”不游不要紧,可抱孩子却难坏了莫布利。虽然莫布利的儿子已经5岁了,可他却没怎么抱过。跑到一边不停地用消毒液搓着双手,生怕把细菌带给小家伙。“是这样吗?扶着她的脖子?”弗朗西斯一边轻点着头,一边纠正好兄弟的动作,费了半天劲,老猫终于把小家伙揽在了怀里。

  三周前,弗朗西斯的小宝贝刚出生,就有人向他建议,说希望他能够和莫布利订一门娃娃亲,“你们不仅是队友,还是好朋友,何乐而不为?”可这个消息刚刚传到莫布利那里,就立刻遭到了否认。“那简直就是乱伦,”莫布利尖声喊道,“你们根本不知道我和史蒂夫之间的关系,我们太亲近了,绝不可能。”早已把弗朗西斯当作亲兄弟的莫布利,坚持认为“近亲不能结婚”。

  1999年,死也不肯去温哥华报到的弗朗西斯,终于如愿留在了美国本土。前往休斯敦报到时,他心里很担心队友会因为这件事对他产生意见,可刚刚度过缩水赛季的莫布利很快就让弗朗西斯的忧虑,消失得无影无踪。

  “嘿,哥们儿,做你自己好了,打你自己的比赛。”莫布利在弗朗西斯报到的第一天说,随后的训练或比赛,他总是不停地给弗朗西斯喂球,搞得弗朗西斯有段时间很困惑,“难道他不想进攻?难道他这么无私?”但莫布利还是一如既往地给他传球,弗朗西斯立刻投桃报李,俩人很快成为了休斯敦后卫线上难得一见的双子星。“他们简直是天生一对,就像蝙蝠侠和罗宾,也许比蝙蝠侠他们关系还要好,”前火箭球员诺里斯说,“在联盟里,你绝对找不到第二对象他们这么好的哥们儿,尤其是在他们被交易之后,依然没有改变。而且他们在场的时候,永远都是彼此间互相支持。”

  偶尔一场比赛之后,俩人会坐在球队更衣室后的小酒吧闲聊片刻。“知道有人怎么形容我们俩吗?”弗朗西斯思索片刻给出好多答案,也没能猜对,“外面说我们俩很像同性恋,哈哈哈,在网络上,广播里,早就传开了,你居然不知道,他们觉得咱俩互相说‘我爱你’互相称兄道弟,就是同性恋。”弗朗西斯终于没忍住,抖着肩膀乐个不停。

  就这样,来自马里兰州的弗朗西斯和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莫布利摽在了一起。他们会一起在费城买相同的皮衣,在亚特兰大买一模一样的腰带,只要其中一个买东西,肯定会给对方带一份相同的。对了,他们还会一起在拉斯维加斯,一起在轮盘赌赌桌上,输光口袋里最后一个美分,然后一起站在米高梅中心的外面,一起叹气一起摇头,然后叫一辆出租车,一起回酒店。

  无论是在休斯敦,还是奥兰多,弗朗西斯和莫布利始终在一起。直到有一天当魔术前往波士顿打客场比赛之前,弗朗西斯正斜跨在更衣室的椅子上玩着自己的iPod,莫布利推门进来,一摊烂泥似的歪在椅子上,把自己被交易的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好友,“我要走了,我被交易了,我要走了。”自此之后,这对非亲兄弟终于被迫过起了天各一方的日子。

  可又能如何,“我们就是一家人,无论相聚还是分离,我们始终知道,我们会彼此互相支持,直到永远!”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莫布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