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代斯重返活塞很低调 “不要指望我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1:58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上午,活塞队投篮训练开始前,34岁的麦克代斯正在接受记者们的采访,突然队友拉希德·华莱士开玩笑地将一个篮球扔到他的身边。“你只不过离开这儿几周而已。”拉希德说。

  但是,对于活塞队而言,他们和麦克代斯的重逢似乎有沧海桑田之感,尤其是活塞队在与奇才交锋前遭遇了两连败,他们需要麦克代斯这样有丰富经验的老将来率领球队走出困境。

  不过在采访中,麦克代斯低调地表示,不要指望他能创造奇迹,拯救球队于水火之中。“我很激动能回到球场上,已经有一个月了,”他说,“我不是救世主,只想尽最大努力来帮助球队。”

  当晚与奇才的比赛,证明了麦克代斯所言非虚。麦克代斯再次身披活塞战袍亮相,30天的休息并没有影响他的状态,在25分钟内得到9分6个篮板,但仍无法帮助活塞队获胜。第四节,麦克代斯展示出了强大的防守能力,他在争抢篮板球时也非常积极。终场前2分35秒时,他在抢到前场篮板球,传给无人看守的汉密尔顿,后者跳投命中,活塞队追成88比92。“如果我们要是能赢球的话,那就更好了,”麦克代斯在活塞队以94比107告负遭遇三连败后说,“这让我有些惊奇,我刚下飞机就上场比赛,没有参加球队的战术训练。”

  11月,活塞队用比卢普斯和麦克代斯交换艾弗森,但麦克代斯随后和掘金队买断了合同,卫冕冠军凯尔特人队和骑士队都在觊觎麦克代斯,可麦克代斯一直对老东家活塞队有意,宁愿按联盟规则等待30天后再重返活塞队。“我不认为我穿上绿衫球衣(凯尔特人队球衣)后会很好看,我在这儿和熟悉的球队打球,会更舒适些,我希望能在这儿结束职业生涯,”他说。

  在被交易到掘金队前,麦克代斯本赛季曾为活塞队打过两场比赛。麦克代斯归队,可以为活塞提供顽强防守和篮板球,将会让球队的替补席更加稳定,同时可以减少华莱士的上场时间。主教练科里说:“他是那种打得很顽强的球员。”队友斯塔基说:“他还是原来的那个他,能够跳投,能在禁区内发威,能够打出不错的防守。”

  麦克代斯认为,他还需要时间来适应活塞队,因为球队阵容最近发生了变化。他说:“我需要进行调整,不只是因为我离开了一段时间,还因为我要适应其他队友和球队现在的打法。队中有了艾弗森,打法有所变化。”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活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