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得分狂人各有污点 安东尼当代传奇含金量更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4: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丹佛掘金主场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的比赛中,掘金核心卡梅罗-安东尼在比赛的第三节单节砍下33分,帮助球队最终以116-105翻盘成功。

  在NBA的历史上,此前只有1人曾完成过单节比赛33分的壮举,他就是圣安东尼奥马刺的老球星“冰人”乔治-格文。在1977-78赛季,刚刚从ABA并入NBA没两年的两支球队——马刺和掘金——开始了一场明争暗斗,不为别的,只为了各自的当家球星能获得联盟得分王。当时掘金的头牌红人是“天行者”大卫-汤普森,此人身高只有6尺4寸,但是腾空高度达到了44英寸——而卡特的腾空高度也不过是42英寸。马刺阵中的头号球星自然是格文。

  在整个赛季的比赛中,格文都在在个人得分上力压竞争对手。直到常规赛的最后一天,汤普森的场均得分依然只有26.6分,还不足以胜过格文。然而疯狂的汤普森在最后一场比赛中,面对底特律活塞狂砍73分,其中单节独得32分,将个人场均得分提高到27.15分,一举超过格文。然而,马刺全队得知消息后,也没有放弃为格文创造机会,他们在对阵新奥尔良爵士的比赛中不断给格文传球,最终“逼迫”格文单场砍下63分,其中第二节单节拿下33分。最终格文以场均27.22分的成绩力压汤普森成为当赛季得分王。

  除去格文和汤普森,NBA中还有一位得分猛将也曾接近过这个纪录——威尔特-张伯伦,他1962年3月2日对阵纽约尼克斯的那场著名比赛中,四节比赛分别得到23分,18分,28分和31分;如果不是比赛提前结束,那么张伯伦倒是很有可能创造单场得分的超级纪录。

  然而不管怎么说,这些尘封多年的历史纪录都是在特定的环境下被创造的,如果格文和汤普森不去争夺得分王宝座,如果他们的队友不是刻意为他们喂球,那么两大巨星也不会在单节比赛中得到这么多的分数;如果张伯伦在1962年就用上坚固的压力释放型可移动篮圈,那么以他媲美沙奎尔-奥尼尔的罚球命中率,也很可能无法做到单场32罚28中,自然也就无法得到100分了。

  和这些历史人物不同,安东尼的单节33分既不是为了争夺得分王,也没有在比赛器械上占到任何便宜,他完全是为了帮助自己的球队获胜才做到了这一切。可以说,相比先贤,安东尼的33分含金量更高,而且也更符合“团队至上”的篮球根本理念。

  (咕哒)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安东尼 掘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