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皇帝只打三节一样取胜 骑士迎来史上最好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7:00  体育天地-MVP

  这可能是詹姆斯小皇帝只打三节一样取胜骑士迎来史上最好开局 有史以来最轻松的一周,每到比赛的第四节,人们都无法在球场上看到他的身影。坐在替补席的詹姆斯一脸笑容地和身边的队友开着玩笑,欣赏着队友们的表演。此时,骑士早已大比分领先对手。尽管詹姆斯的出场时间和个人数据都有小幅下降,但这丝毫没有影响骑士的战绩,他们不但仍然保持主场不败,并且再次取得了八连胜。此外,17胜3负的战绩也创下球队历史上的最好开局。

  詹姆斯轻攻重守

  骑士客场挑战山猫,詹姆斯出场不到28分钟,就轻松拿下25分、5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而整场比赛的第四节,他一直坐在场边,像一名观众那样去欣赏比赛。这样的情况在过去一周的三场比赛中都曾出现过。

  在过去的一周中,骑士队先后战胜了尼克斯、步行者和山猫。詹姆斯在这三场比赛中场均出场30.9分钟,比本赛季场均出场时间(35分钟)少了4.1分钟,而他的得分也从之前的场均27.8分下降到了26.5分。

  在进攻方面,詹姆斯打得轻松写意,不过在防守方面,“皇帝”却着实下了一番工夫。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与詹姆斯对位的球员都吃了不少苦头。与山猫队的比赛中,同詹姆斯对位的是能里能外的杰拉德·华莱士。

  此前,华莱士本赛季场均砍下16.6分,是球队中的二号得分手,不过在“皇帝”面前,华莱士却大失水准,全场比赛6投皆失,只靠罚球拿下1分。詹姆斯赛后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说:“每一次对抗好像都是一次挑战,就像我昨晚对格兰格做的那样,我做得还不错。”

  与山猫交手的前一天晚上,骑士队坐镇主场迎战步行者,詹姆斯把步行者的头号得分手防得无所适从。整场比赛,格兰格只得到7次出手机会,而他的得分只有4分,这与他此前场均24.4分的得分相差甚远。詹姆斯赛后说,“我知道他(格兰格)是他们球队的关键人物,于是我自己承担起盯防他的职责,让我的队友在球场另一端专心进攻。防守才是关键,我们有足够的人能得分。”

  詹姆斯在防守方面所做的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目前,詹姆斯职业生涯抢断总数已达734次,追平了马克·普莱斯创造的球队历史上的单人抢断纪录。

  骑士队一路高歌

  战胜山猫后,骑士队在本赛季再一次取得了八连胜,而球队目前的战绩也提升到了17剩3负,创造了球队历史上赛季开始以来的最好战绩。

  “我们在不经意间就完成了一项纪录,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骑士主帅麦克·布朗笑着说,“我知道,这不代表所有事情,它只是一个纪录,只是这帮小伙子们送给大家的一件礼物而已。”尽管詹姆斯在个人数据上有所下降,但这丝毫没有影响球队的战斗力。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骑士场均净胜对手25.7分,在与本赛季全联盟攻击能力数一数二的球队尼克斯交手时,他们仅让对手拿到了82分(尼克斯本赛季前20场比赛场均得到104分),而骑士却攻下了118分,而这场比赛也彰显了骑士在攻防两端的超强实力。

  其实取得这样的成绩,自然离不开詹姆斯的发挥,不过与之前相比,詹姆斯在本赛季得到了更多队友的帮助。威廉姆斯、伊尔戈斯卡斯和德隆特·韦斯特场均得分均可上双。此外,吉布森、瓦拉乔、斯泽比亚克是比较稳定的攻击点。球队在进攻上有了长足的进步,在防守强度方面同样也有大幅提升。目前,骑士场均只让对手得到90.2分,已经取代了凯尔特人,成为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而球队防守中坚本·华莱士已经开始憧憬总冠军了,他说:“我们目前状态非常好,如果再加上一些运气,就可以憧憬总冠军了。”现在的骑士用“全民皆兵”形容再恰当不过,如此强的战斗力,取得这样的战绩也完全在情理之中。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