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习惯输球后找出气筒 阿泰复出忙里偷闲找乐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6: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火箭在主场以109-97击败老鹰,走出了昨天败给灰熊的阴影。

  阿泰制造快乐

  罗恩-阿泰斯特缺阵一场后复出,成为功臣之一。在第四节的一次进攻中,24秒时限将至,阿泰斯特强行出手,三分命中之后,他人也摔到了界外。不过阿泰斯特一点事都没有,在他看来,这很轻松,跟扔一个纸团到垃圾桶一样简单。

  阿泰斯特马上就爬起来,高举双手回到场上。在关键的第四节,火箭打出22-2的攻击波,一举击溃老鹰。在休斯敦,他们对老鹰已经是10连胜。

  “你时不时得找点乐子,”阿泰斯特说,“球迷们玩得很开心,有时候你自己也得玩玩。投中了关键一球后,你也得享受享受。”

  阿泰斯特和队友笑到了最后。他们本来还在为莫名其妙地输给灰熊感到困惑,但这场胜利扫除了心里阴霾。“实际上,当一场失利之后能反弹是好事,因为那把我们逼疯了,”姚明说,本赛季火箭一直是在起起伏伏,老是在失利之后打出好球,“输掉的那些让我们不爽,我们不能原谅自己打出星期一(当地时间)那样的比赛。你想找个人出气,那就是下一个对手。”

  灰熊让他们触底反弹

  对灰熊时,火箭一开场就被打出10-0,不过在对老鹰,火箭以13-0开局。上半场他们落后灰熊9分,今天却领先老鹰8分。第三节火箭遭到老鹰顽强的反击。第四节,他们从8分的落后变成了12分的领先。“我为伙计们感到骄傲,”肖恩-巴蒂尔说,“我们的能量比星期一更足,那一场太糟糕了。今天上场前作好了准备,而他们则进入状态较慢。当我们在主场落后8分时,在背靠背的夜晚,很多人都会躺下说,‘我们昨天才打过’,并以此为借口。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一年中有几次这样的胜利,在赛季结束时,一切都会不一样。”

  姚明对灰熊时只打了4个篮板,但今天抢下19个,另外还得了24分。阿泰斯特因伤缺阵一场后,今天拿下了19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

  老鹰上半场落后了16分,但在第三节反扑之后,以2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他们以76-68扩大了优势,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叫了一次暂停,姚明、阿泰斯特的拉夫-阿尔斯通重新上场。“那是稍纵即逝的机会,”阿德尔曼说,“那时我们必须有所动作。”

  阿帅很高兴

  此后的6分30秒,火箭11投9中。姚明深入篮下,在22-2的攻击波中得了10分。在防守上,阿泰斯特给了乔-约翰逊一记大帽。约翰逊在第四节前5分钟拿下7分,但此后未能投中一球,直到火箭以90-78领先之后。

  “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因为我们刚经历一个糟糕的夜晚,”阿德尔曼说,“这是一场重大的胜利。伙计们很卖力。当我们在第四节落后时,他们还以颜色。”(吴哥)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