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强大太阳渐渐落山 大鲨鱼竟成凤凰城弊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6:35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周伦报道

  如果说两年前的太阳是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那现在的太阳无疑早已离总冠军的梦想远去。今年太阳的目标是什么,估计连主教练波特和总经理科尔都回答不上来,或者,他们会用“打好每一场比赛”这样冠冕堂皇的话来搪塞太阳的球迷。

  什么叫倒霉?当陈冠希发现自己的艳照满网络都是,这就叫倒霉;当鞋店老板遇上一个叫樱木花道的客人,这也叫倒霉。当然,假如太阳今年恰好排名西部第九没打进季后赛,他们也肯定会大叫倒霉。因为西部垫底至少还有很高的概率拿到状元签,排名西部第九,只能竹篮打水一场空——无缘季后赛,也没啥希望获得状元签,两头都捞不着。

  今年西部的形势,居然在常规赛刚进行完四分之一就变得明朗无比:截至北京时间12月7日,以西部第九名为一个分界线,排名前九的球队均胜多负少,哪怕其中战绩最差的小牛、马刺和太阳这三支球队,赢的场数都比输的要多3场;而西部第九名之后的球队,输的场数都至少要比赢的场数要多10场。排名西部第九的太阳12胜9负,排名西部第十的灰熊5胜15负,两支球队虽然排名只差一位,战绩却天差地远。

  所以本赛季西部的格局,实际上也就是9支球队抢8个进入季后赛的名额,太阳最有可能扮演 “替死鬼”的角色。

  交易来奥尼尔,绝对是太阳由盛转衰的关键因素,奥尼尔的到来,改变了太阳的体系,却没有让太阳变得更好。有了奥尼尔的太阳没有办法打“小球”,只能改打“大球”,但几名重要的球员如纳什和斯塔德迈尔都不是阵地战高手,防守又非他们所长,改打“大球”后作用下滑,数据也下滑,颇有些有力使不出的感觉。之前斯塔德迈尔就曾抱怨过自己缺少进攻机会,这倒并非无中生有和故意找茬,确实是新教练的新战术让他有苦说不出。

  那改打“大球”后太阳有谁是受益者呢?只有奥尼尔。不过,虽然奥尼尔在本赛季状态有所恢复,场均14.3分和8.4个篮板的成绩单也确实证明了太阳的医疗组水平不是一般地高,但奥尼尔一人的回勇并不能掩盖太阳整体萎靡的事实。更何况奥尼尔体能不佳,打几场比赛就要歇上一场,这种恢复体能的方法对于球队整个战术体系的破坏是不言而喻的。强队都需要稳定,可奥尼尔却不能给球队持久的动力,谁能受得了一个球员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今年太阳的形势相当不乐观,也许奥尼尔的那笔交易,总经理科尔现在正在偷偷懊悔。进攻不如以往,防守依旧很差,这样一个“四不像”的太阳如果不落山,那我真是不知道还有哪支球队能“取代”太阳的位置。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