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明明博客:球队进入冰冻期 希望暖春早点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6:31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孙明明博客

  寒冬给人的感觉总是阴冷而漫长,看着灰蒙蒙的天,听着呼号的风,心里总会不自觉地感到低落。冬天总是最难熬的季节,无论是我还是球队都陷入了一个低谷。我还是第六人,而球队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5连败,全队上下士气很低落,本来气候就寒冷,现在队员们心里比冬天更冷。状态下滑得太快了,让人觉得措手不及。

  从一度排名联赛第二到现在的5连败,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我想一句两句也说不清楚。不过依我来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球队新换了个外援。新转来的外援是个美国人,打的是后卫的位置,之前我也听说过他,算是有点名气。除了他之外,还来了一名打4号位的美国外援。

  新球员来到球队,肯定得有个适应的过程,不过我觉得这并不是主要的问题,最主要的是这两名球员在场上太喜欢单打了,尤其是那名美国后卫。说心里话,我承认他个人能力很强,强到可以随意地得分,但也不能只顾自己玩吧。就说上场比赛吧,赛后我看技术统计,他全场出手37次,得到42分。作为一个后卫,一场比赛出手37次,那是什么概念啊?更让人不能理解的就是,赛后教练还表扬了他。那场比赛我整场只出手6次,就得到10分。但教练还放他滥投,真不知道他和教练都是怎么想的。

  现在队伍已经陷入了这样一个怪圈:就是只要那美国后卫发挥好,得分高,我们肯定输球,但是教练还表扬他,教练认为这是实力的体现。之前我们打团队球,全队上下都是跑着打,来回地传球找机会,现在直接成了4个人拉开,他1打1,有时候我上去掩护他就自己突进去强投。

  现在不光我这样,其他队友对他也有很大的意见,实在不行的话,我估计他们要“联名上书”找教练说道这事了。并不是我多么想要出手,关键是这名后卫实在太没有团队意识了。

  日本联赛是10分钟一节,一场比赛40分钟,按照这个比例40分钟出手37次,相当于1分钟出手1次。真不知道他心里到底还有没有队友,他打的可是组织后卫啊,还真以为自己是科比了?

  每周给大家写博客的时候总想讲点好玩的事情,但回头看看发现自己总是在发牢骚,呵呵。不过我的生活真的是过于单调了,除了比赛、训练、休息就没有其他的活动,所以只能和大家说说我们队的事情了。

  这周就先写到这里吧,也无需抱怨太多,生活总还是要继续,冬天也迟早会过去,希望暖春能够早一点到来,帮助我和球队一起走出目前的困境。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