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也有末节狂人 阿泰:最后时刻姚明接管了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4: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在孟菲斯被打得灰头土脸的火箭回到丰田中心,主场迎战东部新锐老鹰。罗恩-阿泰斯特回归,火箭打出梦幻开局,但在第三节历经惊魂,好在末节又打出大型攻击波,最终以92-84战胜老鹰,止住颓势。>>>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姚明得到24分,抢下赛季新高的19个篮板。第三节,老鹰防守姚明很成功,让他6投1中。但姚明在第四节迅速调整,比赛最后八分钟得到10分。“在第四节,我努力要位更深。第三节错失了几个很简单的投篮,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投丢的,(第四节)我只是需要继续投篮而已。”姚明说。

  客场97-109输给灰熊的那场比赛,姚明只抢到了4个篮板,而在11月29日103-84大胜马刺的比赛中,这一数字竟然是寒碜的1。作为一个2米26的大个子,姚明的篮板球能力饱受诟病。不过今天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姚明就在抢篮板上很专注,在谈到赛季新高的19个篮板时,姚明说:“(此前)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

  关于姚明的表现,还有一点尤其值得欣喜,就像主场打勇士末节狂砍19分那样,姚明今天在第四节再一次爆发小宇宙。“比赛最后关头,姚明接管了比赛。”阿泰斯特说,“那是他必须去做的。”

  老鹰一度曾落后16分,但第三节他们单节胜出14分,带着8分领先优势(76-68)进入第四节。“当我们领先8分时,大家都非常兴奋,就像比赛已经结束了一样。”老鹰主帅迈克-伍德森说,“但是当他们追上来时,我们没有一点回应。”

  这场比赛之前,火箭上半时取得领先的12场比赛中,取得了11场比赛的胜利。今天半场结束时,火箭在比分上还领先,但第三节一上来就送给对手4次失误。“我们就像是睡着了。”阿泰斯特说,“我们过早得取得领先,但是他们队中有很多优秀的球员。”

  最近两场比赛的反差证明,阿泰斯特在火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但遗憾的是,他在这场比赛中没有贡献抢断,在他参加的21场比赛中,这仅仅是第2次。不过,只要火箭能获胜,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王玉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