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孙悦处子秀:赛前45分钟被激活 科比遭冷落吃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2:00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洛杉矶报道

  5分14秒,4分,3投2中,4次犯规,2次失误,一连串简单的数字,却谱写出中国篮球和湖人队史上全新的一页,就像一串美妙的音符,奏出了一首酣畅淋漓的劲歌。

  孙悦是第五个在NBA常规赛中亮相的中国球员,却是创纪录的第一名后卫,无论他奉献了怎样的数据,都代表着这一夜的珍贵意义。洛杉矶的夜,斯台普斯的火,让中国来的“SUN”点燃,16面冠军旗帜下,烙下了中国印。

  孙悦坐着车回到公寓,美美地睡了一觉,格外香甜。“哪会睡不好啊,睡得挺好,这要睡不好,也太没出息了吧。”孙悦笑着说。

  7日的斯台普斯,和往日没什么两样。开赛前两个小时,11街和菲格罗阿大街就变得热闹起来。

  孙悦还是一样在场上练球,投累了就坐在板凳上歇一会儿,右胳膊上戴着白色的护肘,只有这个长长的护肘让他显得有些特别。“没什么特别,就是戴着玩儿,”他摸摸自己的胳膊,把护肘拉拉整齐,“湖人没有别的配色,给我挑的只有白色和黑色的。”布莱恩·肖转头看看他,示意他起来继续练,孙悦擦擦汗,挺身而起。

  这时候,有一幕不太寻常的事儿发生了:卢克·沃顿穿着休闲西装走出更衣室,昂头挺胸地向停车场走去。他要离开?

  赛前45分钟,孙悦小跑着回了更衣室。记者回到媒体间,拿到出场名单一看,“SUN YUE”上面赫然画着一个圈!画圈的名字,就是当晚的激活名单!孙悦常规赛第一次被激活!湖人公关艾莉森说:“沃顿上呼吸道感染,来了球馆发现很不舒服,又回去了。”

  “在赛前训练快结束时,才有人过来通知我,说卢克病了,今天让我顶上去,我和你说话那会儿,都还不知道呢。”孙悦后来对记者说。

  这个很细微的改变,却逃不过记者们的眼睛,他们抓着名单,走过来说:“看,孙被激活了!”

  等着看孙悦的,不只是中国人。

  孙悦出来了,和其他11名队友一起出来了。他走过通道时,不再形单影孤,穿着西装。他里面穿着球衣,外面套着训练衫,脚步跳跃着冲进了场地。

  列队,听美国国歌,然后是球员出场。孙悦站在一边,和替补的队友们搭成一条通道,每一个首发出场都会和他们击掌。当五名首发聚集在杰克逊身边时,六名替补又围成一个圈子,奥多姆站在中间,指天划地,念念有词。“他就是说些鼓励的话,这些程序我在季前赛都经历过了,都是一样的。”孙悦说。

  哨响开球,替补们一开始还都站着,直到拜纳姆转身勾手得分,大家的屁股才挨着了板凳。孙悦的座位就在教练组边上,这和穿着西装坐在第二排的滋味可大不一样。

  如果没有孙悦,这个夜晚的比赛会索然无味。两队较着劲地失误,法玛尔连着两个上篮不中,奥多姆自己把球运出界……中场休息,一位《洛杉矶时报》的记者说:“我真替今晚买票来看球的球迷感到后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