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复出姚明24分19篮板 火箭凤头豹尾主场射老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1:49  新浪体育
阿泰复出姚明24分19篮板火箭凤头豹尾主场射老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火箭在主场以92-84击败老鹰。

  火箭(14-8)走出上一场失利的阴影。姚明在最后时刻大发神威,全场拿下了24分19个篮板,他还盖帽2次,成为火箭取胜功臣。罗恩-阿泰斯特复出,得了19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拉夫-阿尔斯通和路易斯-斯科拉各得12分。>>>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老鹰(12-8)二连败。乔-约翰逊得了22分,麦克-毕比15分,阿尔-霍福特14分8个篮板,约什-史密斯13分。

  上一场大意失荆州,败给了灰熊,火箭跌下西南区榜首。今天火箭不敢再轻敌,让阿泰斯特重新首发出场,火箭终于胜出。不过他们胜得并不容易,在一个良好的开局后,中间两节状态低靡,被老鹰反超,还好最后几分钟火箭恢复神勇,打出一波22-2,终于取得胜利,比赛的进程正如凤头、猪肚、豹尾。

  有阿泰斯特在场果然不一样,火箭开场后气势如虹。姚明在第一次进攻中就造成霍福特犯规,两罚两中,巴蒂尔此后则在外线开火,火箭以13-0的攻击波开始比赛。老鹰比赛打了5分钟后,才由史密斯上篮拿下第一分。比赛打了近10分钟,老鹰只投中一球,在本节还有2分14秒时,威廉姆斯才投中第二球。火箭一度领先了16分,首节以27-16领先。

  火箭在第二节又将优势扩大到15分,但老鹰开始反击。本节还有8分31秒时,阿泰斯特上篮后,火箭以33-18领先,此后4分钟火箭只投中一球,老鹰连续篮下得手,打出一波11-0后,只以29-35落后。老鹰一度将差距缩小到了5分, 毕比投中压哨球后,他们上半场以38-46落后。姚明上半场有12分进账。

  老鹰下半场内外开花。本节还有8分39秒时,威廉姆斯和毕比相继三分命中后,他们以15-3开始本节,一举以53-49反超。姚明本节状态平平,6次投篮只有1次命中,而队友也多次失误。两队进入相持阶段,几度交替领先。老鹰在本节还有46.7秒时以62-60领先,他们还有扩大优势的良机,不过埃文斯在本节结束前的投篮遭到瓦佛尔的盖帽。

  比赛还有7分58秒时,史密斯三分得手后,老鹰以76-68领先。姚明再度登台,他一上场就勾手命中,一分钟后,他又上篮得分,他还有加罚机会可惜未能命中。火箭重新进入正轨,阿泰斯特在本节还有5分11秒时三分得手,他们完成9-0的攻击波,一举以77-76反超。老鹰在3分37秒内一分未得,让出领先权。

  姚明此后一次进攻犯规,被老鹰将比分超出。不过他马上将功补过,用上篮为火箭取得领先。阿尔斯通和阿泰斯特也相继得手,在比赛还有3分09秒时,阿泰斯特突破上篮,火箭以83-78扩大优势。

  火箭越战越勇,前两节的疲态一扫而光。阿尔斯通此后三分命中,而姚明在比赛还有1分55秒时勾手命中,火箭以88-78取得了10分的优势。姚明的表演还没结束,比赛还有1分27秒时,他又一次转身跳投得手,火箭将优势扩大到了12分,火箭完成22-2的攻击波,终于锁定胜局。唯一遗憾的是,姚明差一个篮板未能拿到双20。

  [视频集锦][网友评选][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网友调查]

  (吴哥)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