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要吸取开局不利教训 进攻还是传球不能想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上午(休斯顿时间9日晚间)火箭队在主场迎战来访的亚特兰大老鹰队。

  昨天一场失利,姚明的情绪落入一个低谷。同每个主场比赛之前一样,姚明还是很早就来到赛场热身。他认真的完成这每个动作,每个动作似乎都有些发狠一般。当他错失掉一个投篮后,他会很气愤的诅咒上一句。

  年轻人有着年轻人的特质,有激情,容易被好消息鼓舞,也容易被坏消息所击倒。对于NBA中以年轻队员为主的球队,打好开局显得十分的重要。昨天同灰熊队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不过姚明认为打好开局对任何球队来说都很重要。他说:“我认为对每个对手开局都很重要,不仅仅是对年轻球队。但是问题延展开来就是说,开局重要,后面也很重要。一场比赛开始落后十几分,最后也就输十几分。你可以说一开始就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昨天就是开局就没有打好。后面有机会追上,就落后两分了,又被拉开了。”姚明有些无奈的摇摇头。

  在阿德尔曼体系下,特别是麦蒂不在的情况下,姚明承担着更多的责任。比起过去只注重个人攻击来说。姚明需要更多的承担组织进攻的任务。但是有时在瞬息万变的球场上,想得太多也是一个问题。

  昨天赛后,姚明坦承自己在场上思虑过多。对于如何平衡自己在场上的进攻和组织间的关系。姚明说:“这不是做数学题,没有一个比例,你要针对对手和场上的情况自己做出一个判断,经验会告诉你怎样做。这也就决定了你是一个好球员还是一般的球员。”

  姚明在联盟中已经征战了7个赛季,但是他坦承自己有时可以判断的好些,有时也不好。他说:“有时并不是说你看到夹击了就一定要传出去,还要看你的位置。你都在篮下了,肯定会有四个人围着你,你还向外传,是吧。情况很复杂的,都是要靠自己判断。”

  今天这支老鹰队同昨天的对手有些相近之处,都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球队。而且,都很有激情和冲劲。去年的季后赛,他们甚至将后来的总冠军波士顿拖入了第七场。这场比赛对于火箭队来说是个巨大考验。

  (休斯顿华夏时报:tevi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