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根:伤病非糟糕表现借口 这样打有麦蒂又能怎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4: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 昨天火箭队客场97比109不敌西南区垫底球队灰熊,赛后《休斯顿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先生更新了他的博客。在他看来,火箭队这场失利的原因不单单是伤病。若火箭总是以昨天那种方式比赛,即使全员伤愈回归,火箭队也难有大作为。以下为费根这篇文章的译文:

  公平的说,火箭队现在的伤员确实非常多(特雷西-麦克格雷迪3周,布伦特-巴里2周,罗恩-阿泰斯特1场)。但如果阵容一直不齐整,火箭还要为此输掉多少比赛?难道球队的弱点暴露的还不够明显吗?我们有多长时间等待巨星们一个一个复出,然后再慢慢摩擦出火花?

  火箭队的确是最容易受伤病困扰的球队,昨天阿泰斯特就步麦蒂和老巴里后尘,也开始作壁上观。所以火箭队面临一个极大的困难——同一位置的三名球员全部不能出场。通常橄榄球队因为比赛激烈而必须在一个位置上配备三名选手,不过从火箭队的境遇来看,三个人有时也不够。

  在与灰熊的比赛中,首发后场拉夫-阿尔斯通和范-瓦佛尔表现合格,阿尔斯通贡献16分、瓦佛尔15分。两位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和卡尔-兰德里也动力十足,分别得到16分和12分。问题就出在姚明这里,昨天姚明再一次面对绕前防守,整个第一节他都束手无策,0分下场休息,这只是他全场糟糕表现的一个缩影(除了那次被瓦里克摁到但左手上篮得手的球)。上一场对勇士打出统治级表现后,姚明昨天的发挥尤其令人失望,全场只命中4球,抢到4个篮板,但却有4次失误(也可以计算为6次)。卢瑟-海德更加不堪,全场8投1中。此外,火箭队首发阵容中的肖恩-巴蒂尔也根本没达到100%状态。

  除了球员,火箭队的体系也有很大问题,他们并不能让球很好的运转。有时全队打得毫无生气,每个人得到球后都是埋头单干。在防守端也是一样,盯人的漏人,协防也不到位,从而让对手多次轻松得分,而且篮板球控制的也非常不好(除了斯科拉,他一人得到15个,全队其他球员没人超过5个)。

  再说回伤病,火箭队现在必须要有耐心,因为在人员上他们没有多少选择,所以更合理的搭配现有阵容才是解决问题之道。如果还不下手调整,那对灰熊的梦魇恐怕还会反复出现。在接下来几周里,火箭必须静下心一点一点提高现有水平,不过只怕到时球员刚适应新打法,就会又有人倒下。就像上赛季,在姚明受伤结束赛季后,火箭队好不容易找到了以麦蒂为核心的战术,结果本赛季开始才1个月,麦蒂又休息了。

  火箭队可以说现在这个阵容不是他们的最强阵容,或者说至少不是完整的阵容。但就昨天与灰熊比赛时的状态来看,就算麦蒂等伤员真的都回来了,火箭队又能有多大好转?

  (Danny)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