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皇帝”蜕变对手很难堪 雄心骑士剑指奥布莱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2:33  新浪体育
“小皇帝”蜕变对手很难堪雄心骑士剑指奥布莱恩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据克利夫兰当地报道,目前常规赛只进行了四分之一的比赛,现在开始评选本赛季的各项奖项似乎还有点为时过早,但是人们早已经开始纷纷发表意见,对某些球队的变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目前所有的NBA球队中,变化最显著的球队莫过于克利夫兰骑士队。骑士们已经凝结成一个强大整体,尤其体现在他们球队的整体防守上,而球队领袖“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个人的防守能力也达到了一个新高度,这使我们有理由相信他完全能做到在“ESPN十佳球”中“盖火锅”表演多于他的暴力灌篮;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再多一次抢断就将超越马克-普莱斯成为骑士队史上抢断王的他,在本赛季还将拥有许多神奇的数据。

  “小皇帝”詹姆斯“小皇帝”蜕变对手很难堪雄心骑士剑指奥布莱恩 超强的进攻能力是我们众所周知的,而在人们印象中他的防守相对于他的进攻来说可谓刚过及格线。但是经过几个赛季刻苦的训练和在比赛中不断的学习积攒经验,这个赛季我们在防守端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小皇帝”。这赛季的詹姆斯不但是防守能力的提高,他的防守积极主动性也前所未有的,在很多比赛中他都会主动请愿去防守对手的最好球员,比如说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可怜的丹尼-格兰杰。这个赛季的格兰杰是步行者绝对核心,平均每场轰下24+的高分,但是他面对“小皇帝”的防守时只拿到可怜的4分。你能说格兰杰能力不行么?只能感叹詹姆斯防守无懈可击。看看过去3场比赛中和詹姆斯对位的小前锋们吧,包括了纽约尼克斯队的威尔森-钱德勒、步行者队的格兰杰以及夏洛特山猫队的杰拉德-华莱士,他们三个加起来也仅仅拿到17分,命中率仅为25.9%(27投7中),其中格兰杰和华莱士的得分更是创下赛季新低。

  “小皇帝”低调谦虚的说:“为了取得比赛的胜利,你不得不特别照顾对手的最好球员,我能够面对这些挑战。是队友帮助了我,球队的胜利不仅仅因为我,而是因为我们球队打的是整体篮球。”

  正如詹姆斯所说那样,骑士队全队防守做得非常好,从上周比赛到现在,骑士队在限制对手命中率(41.5%)和对手得分(90.2分)均排在联盟第一,而每场的盖帽(6.5次)排在联盟第4。而骑士队让过去四个对手得分都没超过85分,这也是1998年3月14-21日之后的第一次。还有他们甚至将过去2两个对手的得分限制在74分之内,这也是1999年4月8-10日以来的首次。

  “靠进攻赢得比赛,靠防守拿下总冠军。”这样看来,骑士队这个赛季胃口不小,目标直指奥布莱恩杯。他们让人们多了很多期待,也许这个赛季不仅仅属于湖人和凯尔特人吧。

  (BUBU)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骑士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