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婉批队员打得太独 受制于绕前非姚明一人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2:54  新浪体育
阿帅婉批队员打得太独受制于绕前非姚明一人问题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火箭在客场意外的97比109负于了孟菲斯灰熊。虽然罗恩-阿泰斯特因为脚踝不适和麦蒂一样休战,可是面对年轻的灰熊,火箭显然没能正常发挥自己的实力。姚明受制于对手的绕前防守,全场只得14分和4个篮板。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姚明也显得很沮丧,承认自己今晚的表现很失常。不过,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却认为姚明发挥不好,并不是他一个人的原因。>>>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阿德尔曼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今天对手的绕前防守影响了姚明的比赛,可是我不觉得这是他一个人的问题。我们在转移球和分享进攻机会上做的并不好。”从赛后的数据统计来看,在先发阵容中,姚明出手8次,仅比4次的巴蒂尔多。其余三人,斯科拉13次、阿尔斯通10次、瓦佛尔则是12次。诚然姚明破解绕前防守的时候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他的确也没有太多的出手机会。再加上火箭全队只有16次助攻,这显然不是阿德尔曼想要看见的。

  “有时候,我们过于希望用一对一的法子,依靠个人力量来完成比赛。可是实际情况却不是如此。”阿德尔曼婉转的批评却点中要害,纵观本场比赛,流畅的进攻配合实在是少见。

  阿德尔曼接着说:“从比赛一开始,对手就比我们更具侵略性。他们在篮板上做的很好,尤其是进攻篮板上,给了我们很大的伤害。我们今天的防守很不好。没能持续的干扰对手的进攻。”其实,仅第四节的一个片段便可说明一切。在火箭拼命追分的时候,却根本控制不住篮板球。灰熊的一次进攻中,连续抢下了4个前场篮板,而火箭队员只能跟着对手绕圈圈。

  “当你让对手很容易的投篮,抢篮板的时候,就很难不输掉比赛了。”阿德尔曼遗憾的表示:“虽然我们赛前就强调,灰熊很危险,他们的进攻速度很快,可是显然队员们并没有引起注意。我们应该从今天的比赛中学到一些什么了。”

  拉夫-阿尔斯通今天的表现还算不错,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球队在防守上出现了很大的问题。“今天我们防守没能持续之前几场的策略,持续的给对手干扰。再加上失误对我们的影响很大。”火箭全场一共出现了16次失误,而对手只有6次。说到姚明的问题时,街球王表示:“对手今天很容易的就把姚明限制住了。之前的训练中我们也讲了如何面对绕前防守,可是今天我们没有做好。我想回去之后要好好的想想如何去改进。”

  (张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