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消失不见全场无能量 内线软弱三巨星集体隐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11:40  新浪体育
姚明消失不见全场无能量内线软弱三巨星集体隐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一晚间7点,火箭队客场挑战孟菲斯灰熊队。结果灰熊队以109-97获胜,西南赛区排名最后的球队战胜了排名第一的球队。姚明不在状态,全场得到14分,只抢到4个篮板。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迈特-布拉德担任现场解说。>>>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第一节罗斯三分命中,米利西奇连续犯规,布拉德说,“姚明上场比赛让两名对手遭遇罚下,今天他遭遇夹击,斯科拉将成为比赛胜负的重要因素。”灰熊队连续得分,火箭遭遇本赛季最差开局以0-10落后。暂停后,斯科拉篮下强攻打三分成功,又马上抢到进攻篮板补篮得分。阿尔斯通三分命中,瓦瑞尔说,“拉弗尔最近5、6场的三分命中率高达50%,他手感发烫。”布拉德说,“这要给姚明记上一功。”灰熊连续投中三分,灰熊领先12分。布拉德说,“别看灰熊队现在是5胜15负,但别忘了蛐蛐虽小也是肉,他们也是NBA球员,任何晚上他们都有可能打出状态。”姚明斯科拉被换下场,双方小个阵容开始较量。兰德里投篮得分,瓦瑞尔说,“火箭队不用着急,只要咬住比分,等对手手感冷却后再追不迟。”海耶斯被姚明替换下场,布拉德无奈的说,“查克谁也没碰着,竟然吃到两次犯规。”

  第二节海德投篮得分,替补上阵的盖伊连续得到4分。布拉德介绍说,“盖伊没有首发的原因是他和教练伊万罗尼的意见相左,伊万要求盖伊打出更强力的防守,盖伊没有达到教练的要求,但今天盖伊反应的不错。”火箭落后17分,瓦瑞尔说,“没有TMAC,没有阿泰斯特,火箭队没有能量。”姚明拿球冲入篮下在对手犯规失去平衡的情形下左手投篮得分,还打到三分。瓦瑞尔说,“这是姚明今晚第一次有力的表现。”梅奥快攻得分,灰熊领先20分,阿德尔曼失去风度,冲裁判大声理论无效后,转向火箭球员焦虑的喊到,“Come on。”姚明内线强打加索尔篮下得分,马上盖伊再次投中三分,灰熊队三分线外6投6中。瓦瑞尔灰心的说,“火箭队从哪里才能找到能量?”姚明被换下场,布拉德说,“姚明下场休息,火箭队将打出原汁原味的阿德尔曼式的进攻。”巴蒂尔、布鲁克斯和阿尔斯通连续三分命中马上追回9分。阿尔斯通超玄运球转身晃到底线高高跳起似投非传把球抛向空中,斯科拉跳起接个正着空中把球推进篮筐。瓦瑞尔说,“火箭队做的不错,但还要做的更多。”斯科拉超有能量,包办篮板又为瓦弗尔送出助攻。兰德里罚中2分,数据显示最近三场比赛火箭队靠106次罚球得到90分。兰德里再次投篮得分,火箭队把比分追到还差11分,姚明不在场火箭开始疯狂追分的一幕再次上演。瓦佛尔快攻扣篮得分,姚明率领场下球员一同站起拼劲全力为队友喝彩,军功章呀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第三节瓦佛尔上篮得分,可惜错失罚球。瓦佛尔利用姚明掩护扣篮得分,米利西奇面对姚明上篮得分,瓦瑞尔说,“姚明看上去像是在打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他没有任何运动力。”布拉德也开始找乐说,“姚明今天抢了几个篮板?”瓦瑞尔说,“零个。”布拉德说,“竟然和你一样多。”姚明占据篮下多次眼睁睁的看着对手抢到进攻篮板,直到被对手扣篮得分。对手欺人太甚,瓦里克试图骑在姚明头上飞身扣篮没有成功,瓦佛尔反攻投中三分。阿尔斯通和斯科拉反复配合前者投中三分,火箭只落后4分。瓦瑞尔说,“拉弗尔和斯科拉完全是在打二人篮球。”姚明连续吃到犯规,斯科拉走近对姚明面授机宜,像是在说,“在西班牙的时候我是MVP,在这里你比我还牛,所以更不用怕他。”姚明若有所思。姚明再次错失篮板,瓦瑞尔说,“白云飘过大顶子山,金色的阳光照船帆。姚明离篮筐太近了,篮板像朵朵白云一样都从他头顶缓缓飘过,火箭今天没有打出任何内线战术。”

  第四节灰熊内线再次得分,兰德里也篮下命中。火箭多次强行传球巴蒂尔底线投中三分打出好球,灰熊球员各个装上了瞄准镜连续投篮得分仍然控制着局面。姚明再次出场试图拯救大局,姚明接球失误,瓦瑞尔说,“姚明今天不在状态,也许第四节他会发飙。”灰熊领先15分,布拉德说,“本赛季火箭还没有输给过胜率低于50%的球队,今天火箭形势不妙。”姚明接连失误又篮下犯规不住摇头。阿泰斯特双手捂脸神情沮丧,布拉德说,“阿泰明天将会出场,虽说他的西装看上去不错,但我更愿意看到他穿上球衣。”瓦瑞尔说,“火箭围绕着阿泰和姚明执行战术,阿泰不能出场,姚明又消失不见,火箭岌岌可危。”灰熊连续4次抢到进攻篮板,姚明筋疲力尽被兰德里替换下场。灰熊稳扎稳打终于取得对同赛区对手的首场胜利。

  瓦瑞尔说,“姚明今天在内线表现的有些软弱,这让对手有机可乘。”布拉德说,“火箭三名超级球星有一名不上场时,还能赢球,当两名缺阵时再加上另一位球星发挥不佳,火箭就没有机会。”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网友打分]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