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篮协负责人承认CBA联赛确有球员更改年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2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八日电(记者 沈晨)中国篮协副主席、篮管中心副主任刘晓农八日晚在此间正式就“年龄门”发表官方调查结果,承认CBA联赛确有球员更改年龄。

  十一月中旬,亚洲篮球网发表了亚瑟·沃尔伯特撰写的文章,指出CBA联赛有二十二人涉嫌更改年龄。沃尔伯特对比了上赛季和本赛季CBA的官方手册,列举出二十二名更改年龄的球员。修改年龄的问题引起国际篮联的关注,有消息称中国篮球或将因为此事遭到国际篮联的处罚。

  刘晓农透露,经过细致调查之后,中国篮协发现CBA联赛本赛季二百四十二名注册球员中,确有球员的报名年龄发生了“变化”。其中,亚瑟·沃尔伯特文章中所指的二十二名球员中,与实际年龄不符的只有两人。

  刘晓农指出,其余二十人中,有十二人在新赛季报名时将年龄更正为真实年龄(因而与上赛季报名年龄不一致);亚洲篮球网提供信息不准确的有七人;俱乐部申报错误导致球员年龄问题的有一人(广东男篮球员杜锋)。

  他还透露,中国篮协另外查出十四名球员的年龄发生了变化。其中,九人在新赛季报名时将年龄更正为真实年龄(因而与上赛季报名年龄不一致);俱乐部申报错误的有两人;与实际年龄不符的有三人。

  目前,中国篮协已经就相关调查情况通报国际篮联和亚篮联,希望能够得到国际篮联和亚篮联的谅解,并在下一次国际大赛时予以更正。

  刘晓农表示,球员年龄问题是历史遗留的问题,它的产生有多种原因。之前由于种种原因造成一些球员的年龄出现问题,但今后年青球员注册时都会严格审查,未来将杜绝年龄作假的情况发生。(完)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