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菜鸟挑衅反激姚明斗志 可怜一人首次首发即被打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7:56  体坛周报

  打火箭,勇士的激情有些过剩了,主教练老尼尔森和斯蒂芬·杰克逊两人因此都提前离开了球场,新秀安东尼·兰多夫也加入到申领技术犯规的行列。

  第三节还剩2分25秒,兰多夫高高跃起,在姚明头顶单手补扣得分,随后他怒视着姚明,并朝其大吼,结果被裁判吹了技术犯规。“我只是打得努力些而已,在比赛中振作,好好打球,”兰多夫说,“我想我们需要打得更有情绪些,每场比赛我们就能发挥得更好。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的方式不应该得到这么多犯规。”

  兰多夫这种富有挑衅性的目光起到了负作用:火箭的巨人被唤醒了。最后一节姚明砍下了19分,火箭让勇士遭遇到了8连败。

  “上帝看到了他(兰多夫)打得很努力,他只是表达了自己的情绪,”杰克逊说,“技术犯规?你得接受裁判的判罚,因为这是一次凶狠的进球。我们不想他养成领取技术犯规的习惯,因为比赛不是这样的。让我来领取技术犯规吧。”杰克逊这番挖苦的话是有感而发,终场前还剩1分35秒时,他被判处一次技术犯规后,随即下场。

  在这个夜晚,勇士队被吹了4次技术犯规,其中3次是在18秒内发生的。此外,两名先发内线图里亚夫和比阿金什也都因6次个人犯规提前离场。

  老尼尔森的比赛计划是用夹击骚扰姚明。他用法国人图里亚夫出任先发大前锋,负责顶住姚明,其他人则伺机夹击。这样的战术在比赛初期起到了作用,姚明处于包夹之中,首节没有得分,整个上半场只攻下可怜的6分。不过在第一节结束时,图里亚夫已领到两次个人犯规,进入中场休息时已经5次犯规,在第三节开始2分50秒时他因6次个人犯规被罚出球场。这是图里亚夫本赛季首次出任先发,平心而论,在他被犯出场时,他对姚明的防守还是比较成功的。

  勇士队从上到下--尤其是他们的主教练--对这样的吹罚非常不高兴。“你们这样吹正常吗?”老尼尔森向裁判们咆哮道,“他甚至没有接触到球。”

  8连败是老尼尔森接掌勇士队帅印以来最长的连败纪录,在先发中锋比阿金什在姚明身上领到一次有争议的个人犯规后,老尼尔森终于被裁判赶出了球场:他先是质问亚当斯,后者马上给了他一个T;在随后的暂停时间内,他又被吹了次技术犯规,他只能自动离场。

  赛后老尼尔森没有接受采访,他只说了一句:“和基思说吧。”被赶出球场后,助理教练基思·斯马特在场边临时充当了主教练。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