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闪电引爆斯台普斯 科比带头一种呼声更胜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3:45  新浪体育
孙悦闪电引爆斯台普斯科比带头一种呼声更胜MVP

机会终于来了

  新浪体育讯 孙悦在登陆NBA后的不断等待中,盼到了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对阵密尔沃基雄鹿,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打的顺风顺水。在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有5分14秒时,菲尔-杰克逊招呼孙悦起身,随着乔丹-法玛尔的下场,孙悦迈出了几乎在梦中的NBA第一步。>>>您如何评价孙悦处子秀的表现?

  初登场,孙悦和所有“菜鸟”一样紧张,短短72秒,孙悦只能下意识的去应付对手。雄鹿的替补球员们看到孙悦,也格外打起精神,要“教训”这个“不认识”的球员。72秒的时间很短,却注定是孙悦NBA旅程最难忘记的时光。3次犯规,一次盖帽打手,一次运球失误被断球后的追盖打手,还有一次外线断球时的打手。NBA老兵在那里窃笑:裁判总会对菜鸟戴上有色眼镜,这是“游戏规则”,是不成文的规定。

  比赛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每次孙悦拿球,场边的分贝都要比其他替补球员拿球时大些。洛杉矶的观众是最爱看大场面的人,但他们对于一张白纸的孙悦宽容得让人竖起大拇指。独自一人在训练馆中默默的投篮,在力量房一次次征服冰冷的杠铃。没人看到你的努力,只有在你做出成绩后才有鲜花和掌声。2分钟,孙悦跳投3分,明显力道偏大。1分34秒时,孙悦接到武贾西奇的传球,在对手封到脸上的困难情况下命中中远距离跳投,拿到NBA生涯第一分。

  也就是这个进球,让全斯台普斯的观众起立鼓掌大声欢呼,再看湖人的板凳席:科比-布莱恩特、保罗-加索尔、安德鲁-拜纳姆、奥多姆、拉德马诺维奇、德里克-费舍尔,一票大腕全体起立,为小兄弟送上自己的掌声。紧接着,武贾西奇横跨大半场的击地传球,孙悦内切到篮下,球到人到直接跃起将球放入篮圈。从弹跳高度来讲,孙悦的头部已经接近了篮圈,没有利用灌篮得分恐怕是孙悦的脚踝伤势吧。但这个精彩迅捷的配合,得到了全场更大的欢呼声。这呼声,虽远不及老大科比“MVP”的震撼,但对一个初出茅庐的新手,却是弥足珍贵。

  客观的看,孙悦的水平在湖人队,或者是与NBA诸多球队的对比中都有明显的差距。球迷和队友的认可,是孙悦日夜苦练的最好回报。退一步说,就算被下放到NBDL,或者更大的困难,只要想起这样的欢呼,就是多少篮球运动员梦寐以求的瞬间。

  洁白的运动护臂已滴上汗水,就如孙悦的NBA之路,等待这位年轻人去铺就。(原来你也在这里)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网友调查][全景回放]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孙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