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式经典段子调戏主持人 弗老大姚明演动人兄弟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火箭在开季三连胜后,一度陷入混乱不堪的局面,尤其是被缺少托尼-帕克和马努-吉诺比利的马刺逆转后,队内上下都充斥着悲观失落的情绪。可现在,尽管伤病又不期而至,特雷西-麦格雷迪和布伦特-巴里等人都高挂免战牌,但不可否认的是,火箭现在正在逐渐回到正确积极的轨道。至于这一点,光从队内和谐轻松的氛围上也能看出来,而在搞笑调侃的能力上,姚明当仁不让,无人能比。

  那还是在打勇士的比赛之前,姚明一把拉过当地电视台的主持人安迪。“我出道题考考你吧。有没有比1大的数字?”安迪和姚明混得很熟,知道这个家伙一肚子“坏水儿”,和他说话,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被绕进去出丑。面对姚明抛过来的这个极其简单的问题,安迪不敢大意,小心翼翼地说:“有!”“有没有比1000小的数字?”姚明继续发问。安迪此时开始惘然,一脸疑惑地说:“有。”“有没有比1亿大的数字?”姚明继续。此时的安迪更加云里雾里,瞅了一眼姚明,心里开始发虚,“有……”

  姚明觉得火候差不多了,安迪话音刚落,不给他继续考虑的时间,咄咄逼人地继续发问,“有没有比安迪更笨的人?”安迪此时总算弄明白了,姚明这次又给他挖了一个陷阱,等着他往里跳。安迪心里明白,姚明此前的问题,他的回答都是“有”,姚明肯定是想利用他说顺了嘴的惯性来调戏他,所以这回他理直气壮地说:“没有!”可话刚一出口,安迪才发现这一次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又被姚明阴了一把,而此时的姚明,早已笑得合不拢嘴了。

  这个玩笑不过是开胃菜。等到比赛结束了,拿下赛季新高33分的姚明心情不错,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继续搞笑到底。比赛中,菜鸟兰多夫曾经在完成一次扣篮后挑衅姚明,但当时后者并未理睬,而是用球场表现狠狠地教训了一下这个菜鸟和他的球队。记者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段子,所以问姚明当时兰多夫到底说了些什么,姚明故作深沉地皱了一下眉头,“我还真记不清了,大概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说的是哪国语言吧?”记者们顿时哄堂大笑。

  这场比赛的前前后后,充斥着诸如此类的段子。不过,除了轻松之余,还有些令人动容的东西。这场比赛,姚明轰下33分14个篮板,还有赛季最高的5次助攻,先后把图里亚夫和别德林斯打爆,赛后弗朗西斯把技术统计认真看了几遍,然后把它放进了原本用来装相片的塑料框中,就当记者们大惑不解的时候,弗朗西斯丢过来一句,“这是我的兄弟姚在这个赛季里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要将他挂在这里。”

  现在无疑是弗朗西斯职业生涯最为灰暗的时刻,好不容易被放进比赛名单,还连哪怕一秒钟的比赛都没打,可即便这样,他也会为兄弟的每一个进步打心底里感到高兴。中国球迷当然不会忘记,初到NBA的姚明当年受到欺负,第一个给他出头的正是弗朗西斯——几年过去了,兄弟情依旧,果然弗老大。

  (新体)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