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弗森时代遭遇主场危机 活塞主帅:挥霍掉太多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1: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宋毅报道 美国三大汽车集团正在寻求国会的财政援助以渡过金融危机,而身处“汽车城”底特律的活塞似乎也受到了传染,他们正处于艾弗森时代的主场危机中。

  12月6日,活塞主场挥霍15分领先优势,他们竟被缺少布兰德的76人以96比91反败为胜,一时间76人成为活塞的头号克星。他们过去4次做客活塞3次获胜,而这只是76人在过去7场比赛中的第二场胜利。更让活塞感到尴尬的是艾弗森加盟之后的战绩(7胜7负刚好五成胜率),看着比卢普斯带领掘金强势反弹甚至跃居西北赛区榜首,总经理杜马斯或许要后悔当初的那笔大交易了。

  “我知道这真的很难解释,”得到全队最高19分的汉密尔顿失望地说,“我们本可以有比这更出色的表现。我们是一支经验非常丰富的球队,可竟然在最后一节丢掉38分。我们应该有更好的表现。”

  76人整个上半场只得到38分,不过最后一节他们也得到了这个分数,活塞防守上的漏洞可想而知。他们不仅无法防住76人后卫组合安德烈·米勒以及路易斯·威廉姆斯,也防不住对方的老将唐尼·马绍尔,这三位球员在最后一节一共得到29分,其中马绍尔在终场前的三分球让76人反超领先。

  “从场面看我们似乎是第三节结束才开始了自由落体般的滑落,可我觉得整场比赛我们都没有表现出应有的纪律性,”主帅科里对球队的表现显然非常不满,“我们挥霍掉了不少机会,我们没有做好应做的事,这是一场很丑陋的失败。”

  面对昔日的老东家76人,艾弗森得到17分和7次助攻,这个数据并不算太糟糕,他甚至在第三节独自得到10分帮助活塞建立起15分领先优势,但他却不能在最关键的第四节阻止住76人疯狂反扑。

  “这样的失利真的让人很受伤,到第四节之前我们做了所有正确的事,我们曾让自己处于很有利的赢球位置,”艾弗森说,“我们本应该保持住这些优势,可球队却没有在比赛的末段打成应有进攻。”

  艾弗森时代的活塞正受到主场噩梦的困扰,他们能够客场击败湖人和马刺这样的西部强豪,却也能在主场输给76人和森林狼,昔日让活塞赢得过无数荣誉的奥本山宫殿已经不再是他们的福地。

  幸运的是,活塞接下来的5场比赛只有两个主场,而且对手还是相对比较弱的步行者和奇才,他们有很好的机会扭转主场颓势。但是想要在战绩上追赶骑士甚至凯尔特人,对于现有阵容已经有些勉为其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艾弗森 活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