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我一屁股可以坐两中锋 如何去对付灰熊内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08: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休斯顿时间7日中午)火箭队在主场丰田中心进行了出征前的训练。姚明在训练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火箭队在训练后就要飞赴孟菲斯对阵同区的对手灰熊队。本赛季的灰熊队,从纸面实力来看,队员并不是很差,但是战绩十分糟糕,现在是5胜15负。火箭队在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就是面对灰熊队,并最终战胜了他们。

  但是姚明认为火箭队不可掉以轻心。“NBA里面成绩会骗人的,在某些场次来说。”姚明听到有人重提“弱队说”的时候连忙说道,“我们最怕有些球队已经五连败或是六连败了,谁知道呢。也许他就突然‘哗’的一下。”姚明做了一个上升到手势。

  谈到孟菲斯,姚明说:“孟菲斯有着很高大的球员,在球场的的两端都会是挑战。我们需要很好的准备好比赛,明天不会是一场容易的比赛。”

  灰熊队在内线有着很高大,强壮的内线。姚明谈到主要的内线对手说:“米利西奇投篮不错,希望明天他发挥不出来。我需要在外面防守他。那样我们的内线就为盖伊和梅奥敞开了。因为他们都可以突破。”

  对付灰熊队大个子并不是容易的事情。对此,姚明分析说:“我想这样的情况下,我要增加移动,不然的话,如果我仅仅是站在那里要位的话,会被推出很远的,形成不了威胁。他们的夹击也不会很坚决。如果他们夹击不坚决,造成我的传球犹豫。我要尽可能比如在快速反击的时候跑些位置,也就是说要在更低和更接近篮筐的地方接球,更有威胁。上场比赛最后的两个中锋太瘦了,我一屁股就可以坐下去,但是,对米利西奇和加索尔就不行了。”

  (休斯顿华夏时报:tevi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