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牛马刺携手完美复仇 牛头马面相约再露峥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15:18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田朝晖述评

  北京时间11月30日,小牛只用三节便奠定胜局,最终以107比78击败国王。在约什·霍华德依然因伤连续5场缺阵的情况下,小牛赢下了最近7场中的6场比赛——看起来,刚刚经历的噩梦开局的达拉斯人已经苏醒。

  与小牛一样,赛季初的难兄难弟马刺也上演了“完美复仇”。在最近的10场比赛中,马刺不仅只输掉了3场,而且把胜率重新提高到50%以上,目前以9胜7负排名西部前八。

  达拉斯还在经历伤病的考验,球队主要得分手约什·霍华德连续缺阵,而另一名老将斯塔克豪斯则处于非激活名单,但即使这样,他们已经用行动证明自己重回强队行列。

  “开局的连败,出乎我们的意料。因此我们需要在攻防两端表现得更强硬,”刚刚当选西部周最佳球员的诺维斯基坦言,赛季初的连败给了球队很大的压力,而霍华德的伤病,更是让球队陷入了进攻麻烦。“不过,现在我们终于找到了某种默契,”诺维斯基说,“赛季初期的前几场比赛,我们显得有些慌乱,球员们根本不知道如何在场上跑位。但现在我们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我们现在只想打好球,赢得下一场比赛。”

  从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卡莱尔对达拉斯小牛的改造已经宣告成功。与舆论所期待的不同,卡莱尔带给这支急需重塑信心球队的并不是严苛死板的防守,而是一种更加开放的进攻体系——类似跑轰,但同时强调防守。

  速度和篮板球,是小牛重生的两大法宝。基德和特里的快攻,给这支球队重新插上飞翔的翅膀,一旦找到机会,他们往往可以在6-7秒内完成一次进攻;而强大的团队篮板球意识,则为小牛的快攻提供了战术保障。在新体系之下,小牛有4名球员的场均篮板球超过7个,全队篮板球数更是高达47.6个,场均比对手多出3.7个。

  相比达拉斯小牛脱胎换骨的变化,马刺的复苏则要感谢球员的耐心。波波维奇为这支球队建立起近乎完美的攻守体系,这确保了马刺在失去两名核心球员的情况下,依然可以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行。高强度的防守、稳定的三分球,再加上关键时刻稳定的发挥,马刺硬是在缺少帕克吉诺比利的情况下,把胜率提升到50%。

  球队战绩的反弹,再次体现出波波维奇在人员轮换方面的艺术。

  为弥补帕克缺阵的战术缺失,波波维奇不仅把低顺位菜鸟乔治·希尔大胆地推向首发阵容,而且给了这名小将足够的施展空间——要知道,波波维奇在上赛季还更加信任老将沃恩;在吉诺比利缺阵的情况下,为保障球队替补阵容的实力,波波维奇像走马灯一样把鲍文、芬利、梅森按到板凳席,并最终找到了最有效的阵容轮换方式。

  随着帕克和吉诺比利的伤愈复出,波波维奇再次化腐朽为神奇,把连续的伤病打击,变成了马刺完成阵容升级的机遇。小将希尔、新人梅森、老将邦纳,在外线双核心缺阵的比赛里,在攻守两端迅速成长起来,尤其是小将希尔。他的成熟,对于马刺具有极大的战术意义——2008-2009赛季季后赛,马刺终于为帕克找到了一个完美的替补。

  目前,马刺和小牛仅仅位居西部第八和第九位,而且刚刚先后分别输给火箭湖人,但无可否认的是,在经历了非常糟糕的赛季开局后,两支层经的顶尖强队已经复苏。随着伤病的离去,恐怖的西南赛区,有望随着牛马的崛起而苏醒。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