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6人转型阵痛处境尴尬 布兰德反成球队最大利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12:11  新浪体育
76人转型阵痛处境尴尬布兰德反成球队最大利空?

埃尔顿-布兰德在场边观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新泽西篮网95-84战胜费城76人。至此76人战绩9胜12负,依旧看不出赛季前预期爆发的一点影子。

  费城军团缘何低迷,在最新的ESPN每周点评中,一位东区球探给出了解释,他认为完全把责任归咎于布兰德的加入是太多偏颇的说法。76人指望这位传统大前锋加强低位战力的同时,其实自己也面临非常艰难的转型过程。

  原来,在2007-08的76人黑马赛季,他们就不是一支擅长半场系统战的球队。这是因为莫里斯-奇克斯手下没有可靠的低位和外线火力可以仰仗,这等若掐掉了半场进攻的两个节点,也给对方防守提供了坚壁清野的可能。对此奇克斯的调整其实颇为类似有相同症结的美国国家队,即加强外围防守的施压能力,利用对手的失误和高质量的快攻取分。

  但眼下有了布兰德这把低位好手,奇克斯不能不用,这等若放弃了上赛季被证明行之有效的赢球模式。结果其他习惯了满场飞奔的球员,尤其是之前的招牌球星安德烈-伊戈达拉开始水土不服起来了。他在拥挤的半场进攻中找不到发挥腿脚便捷优势的办法,相对不稳定的投篮缺陷也因此被放大。

  更糟糕的是,使用低位高手必须有配套方案,那就是外线进攻必须带起来。坦白说,76人总管埃德-斯特凡斯基肯定是想到了这一点,否则他不会在罗致布兰德后急急忙忙又唆使卡里姆-拉什和唐耶尔-马绍尔带枪投靠,毕竟76人的得分后卫和大前锋位置是不缺人的。他理想中的战术蓝图,就是为布兰德安插几个外线护法,让对方的防守首尾不能兼顾。

  结果?我们也看到了,76人那几个外线射手其实并不可靠,这点布兰德有没有在都是一样的——威利-格林的投篮效率素来一般,马绍尔离开多伦多猛龙后再也没找到三分准心,拉什则是脑子不太灵光,不肯安安分分抽冷箭,老觉得自己是够档次的得分好手。目前76人场均命中4.1个三分球,在东区叨陪末座,放至全联盟也仅好于病入膏肓的俄克拉荷马城雷霆。

  另外别忘了,漫说布兰德身边没有帮手拉开空间,就算他自己的状态也未臻巅峰,毕竟将近一季缺阵后的体能和球感都在恢复阶段,这实际上也造成了某种程度上的恶性循环。再加上萨缪尔-戴勒姆波特莫名其妙状态大跌,入不敷出的战绩对他们来说其实也算公道。

  (阿布杜猫)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76人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