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年老兵宝刀出鞘依旧锋利 艾弗森:这种失利很难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15: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唐耶尔-马绍尔本赛季至今并不能算是费城76人阵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今天和底特律活塞的比赛之前,马绍尔已经连续9场没能得到上场机会。

  即使在今天这场比赛的前三节里,马绍尔也仅仅只上场露了两分钟的脸。然而,在决定胜负的第四节中,76人正是依靠这位14年老兵的8分,在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下后来居上,在奥本山宫殿球馆客场以96比91逆转阿伦-艾弗森领衔的底特律活塞。其中,马绍尔在比赛还剩35秒时投中的一记关键三分,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

  “我的任务就是每天刻苦的训练,然后等自己名字被教练叫到时,能做好上场作战的准备。”整个赛季到现在一共只打过20分钟的马绍尔赛后说道。事实上,他今天能够被球队激活出场,也是得益于球队头号得分手埃尔顿-布兰德有伤在身无法出赛。“我有时候确实感觉不是很好,即使是处于空位时也是如此。但今天我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找回了昔日的感觉。”

  安德鲁-米勒以19分成为球队得分王,路易斯-威廉姆斯贡献16分,其中14分出自76人第四节的反攻阶段。

  “当你的球队在比赛中处于落后时,作为替补球员,脑子里想的就是在登场后要给球队制造出一些闪光点。”威廉姆斯说,“我们在场上表现的充满激情。我们成功的阻止了对方的一些进攻,这也是我们能最后赢得胜利的原因。这场胜利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

  理查德-汉密尔顿为活塞拿到19分,而艾弗森在面对老东家的比赛时却似乎不在状态,只得到17分。

  “我们打了三节的好球,但第四节才是真正决定比赛胜负的时刻,而我们在第四节里却打的很糟糕。”艾弗森说,“毫无疑问我希望能在和这支球队交手时赢得胜利,因为我过去曾很长一段时间跟对方的那些球员一起并肩作战。不过今天的失利让我感觉最不好受的是,这场比赛原本可以不用到最后就能分出胜负的。”

  比赛在最后的两分钟进入白热化,双方比方交替领先。威廉姆斯的突破造成艾弗森的犯规,前者利用两次罚球帮助76人在还剩不到1分钟时再次占据有利位置。

  谈到对方小将威廉姆斯当时的表现时,艾弗森赞道:“我那会儿正在中距离找人,而威廉姆斯打出了一次漂亮的进攻。”

  随后罗德尼-斯塔基的中距离跳投又帮助活塞反超1分,但紧接着马绍尔就轰进了那记堪称致命的三分球。

  “当我们取得两分的领先优势时,确实让我们的士气大振。因为我们终于迈过了那个交替领先1分的难受境地。”马绍尔说,“那球真的非常关键。”

  活塞则显然被这个意外的三分球打没了斗志,艾弗森的投篮偏出,拉希德-华莱士的补篮也没能得手,而威廉姆斯之后稳健的罚球令主队翻盘的希望彻底落空。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不能在主场集中好注意力。不过我不认为在主场领先15分的情况下仍不能锁定胜利是我们这支球队应有的表现。”活塞主教练迈克尔-库里说,“我们只是在比赛中太大意了。”

  (航海)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艾弗森 活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